星期五, 1月 21, 2011

瘦田無人耕續集

之前講過「城市定向如雨後春筍,野外定向卻似越來越少人玩」,不過今日發現,原來這個說法可能有誤,應該是「總會賽事年曆裡面的野外定向越來越少人玩」,因為實情可能有很多野外定向在我們的眼底下進行,只是自命熱愛定向的我們不知道而已。

事緣有位從事教育界的朋友近日找小弟,興致勃勃的告知有個「超筍」的野外定向活動,免費之餘更有津貼。言談間當然有質疑身為定向教練的小弟沒有及早「過料」,以及有否多了一個「超筍」的兼職機會。


但其實這項「野外定向活動」與定向界,並沒有甚麼關連,因為並沒有一個定向組織,有份主辦、協辦或支持這個活動(我也很有興趣知道那些導師是何方神聖) ,而且小弟也從未聽過有定向人,正在製作一張三門仔野外定向圖,故此小弟推論,這是漁護署又一閉門造車力作。小弟如是說,乃因為漁護署在這方面是早有前科︰


本來要搞野外定向並沒有專利,不過作為一個與野外定向有密切關係,與野外定向總會有多番合作的政府部門,搞野外定向也不先想到要諮詢總會(想必連「知會」也沒有),就應價值十個趣了。

註: 我想有部份朋友,會認為以上言詞是小弟或者定向界「葡萄症」發作。但我膽敢代表部份定向朋友,高聲疾呼這說法絕非事實,如果漁護署真的有心,相信有一些定向朋友甚至願意免費相助。每年「無國界醫生野外定向」,也有不少教練無償(即連所謂車馬費也沒有!)當訓練班及教練閣導師,可證小弟所言非虛。

3 則留言:

Bruce 說...

始終活這個動內容好像與正規"野外定向"有一點距離, 所以我諗你應該將這件事告知OA, 待EC跟進溝通一下.

白沙澳王子 說...

好明顯地係,小弟應該會稍後告知OA,不過相信OA係咩都做唔到。

唔知點解小弟內心好衰咁浮出一句俗語︰「面係人地俾,假係自己丟」。而家真係唔知係人哋唔俾面,定係自己丟假。

Bruce 說...

記得之前"摩星嶺野外定向賽"單野,都係我地告知OA,跟住由TC跟進,後來翌年OA就協助他們搞番正統少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