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7, 2010

我的「野外定向全攻略」 - 半年感恩

在小弟第一次開箱時取出的第一本「野外定向全攻略」,現時安靜地放在家中的書架上,第一頁寫著「二00九年十月廿二日」,距今恰好是半年。


不少定向朋友都會關心「她」的銷量如何,畢竟「她」也是野外定向在香港發展近30年後,受歡迎程度的一個指標。書店的部份恕小弟不清楚,至於經小弟自己賣出的,套用財經界用語,數量是「預期的下限」,不過當知道「她」連在保捷行也有些銷路時,我覺得對「她」的未來又不應太悲觀。



值得慶幸的是,起初我是有點害怕「她」出版後,會某程度打亂自己的私人生活,不過至今此情況仍未出現。喜愛的足球賽還是繼續看,喜愛的定向還是繼續跑,一切如常。



而令我有所遺憾的,是至今仍未有一位非定向界的朋友,詢問過小弟出書的事,即是說「她」在公眾的迴響應該不大,而我想增加女fans數目的如意算盤亦打不響了。


即是說,暫時「她」對小弟來說,實在沒有甚麼衝擊。現時對我最大的影響,就是家裡多了一箱書,以及自己多了逛書店,及在google搜尋「野外定向」這個關鍵詞。也許,這才是最值得感恩的。

(順帶一提,今天經過某公共圖書館,赫然發現「她」已經出現在架上,某些政府部門的效率還是不可看輕的呢。沒興趣買但有興趣看的朋友有福了,詳情請見此)

2 則留言:

Jade 說...

近日心血來潮對野外定向感到興趣,在surf有關訓練和活動時便來到了這個blog。我應該是你筆下的“非定向人士”,看罷你的介紹,我也打算到圖書館讀讀你的作品呢!

匿名 說...

你那個徵文比賽,本來想講一講,我唯一一次用哨子求救,就是定向比賽。已經是很多年前了,應該是青衣的色級比賽吧。當時好像剛是山火過後,所以一些POINT放得比較深入(草都已經燒光了)。那天沒有吃早餐,便趕去參加,結果腳軟軟,要勞煩工作人員跑來,把他那半盒飯給了我吃。真正的「一飯之恩」!好像是同社主辦的,不太肯定。就是這一次,嚇到之後停了參加定向活動十多年。不過對別人來說,這次吹哨子求救,不值一哂,也就借你一個角落,向那位仁兄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