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30, 2007

消失的賽區(3) - 號外

此篇網誌乃「消失的賽區(3) – 沙江廟」之延續篇。當然東灣頭本身並不算是消失的賽區,2007年1月舉行的亞太錦標賽中距離賽亦是在此舉行的。

雖然該篇文章只有一篇公開回應,不過實情這應該是隱藏回響最大的文章,因為有多位網友分別電郵,甚至致電小弟談論此地圖!小弟當然要回饋大家的熱情,將劉君另一張破格大作刊登在此。
據前輩透露,原來這兩張地圖的問題,是可以解釋到的,並不是小弟常說的「千年不解之謎」︰

  • 沙江廟地圖的指北線問題,主因是為要令地圖可以印刷在一張A4紙上,藉以減低印刷成本。若果將地圖旋轉至指北線指向圖頂的方向,那麼地圖的闊度就會大於A4紙,印刷成本會因而增加很多。

  • 而在這裡刊登的東灣頭地圖,原來繪畫比例是1:10000的,但由於印刷商的問題,誤將地圖放大了印刷。到負責人收到地圖時,由於比賽日已臨近,已趕不及重印,惟有手動地改動地圖的比例解決。

現在看來當年的情況及原因都很惹笑,我想,現在野外定向界應該不會出現這些問題(罷)?然而回想起來,這反映了當年在資源貧匱,但大家玩定向卻玩得好開心。相反現在野外定向運動似乎規範化了一些,不過比賽的數目沒有多了,玩的人多了些,但玩的人卻沒有更快樂。觀乎香港社會各界,都好像有這個現象,究竟是為甚麼呢?

如何前往: 乘坐新渡輪或新大嶼山巴士1, 2, 3M, 4或A35前往梅窩,沿銀礦灣前行,經過遊樂場協會戶外康樂營後可達。

題外話: 這個「黃大仙工青 」團體曾於80年代主辦過多場野外定向比賽,不過實在我也不認識這個團體,希望知情人士可以提供一些資料。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資深定向人張先生曾經參加多場“黃大仙工青”定向比賽,網主可以請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