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6, 2007

消失的賽區(3) - 沙江廟

有句說話: 「賽區如朋友。見得越多,感情越深厚。」。不過這系列要談的,是已很少使用的賽區,故此小弟都是先說一些感情比較淡泊的朋友,以免越說越心酸。

這次要介紹的沙江廟乃位於新界西北部,近流浮山一帶。老實說小弟也不清楚這個賽區實際在那裡,因為地圖上標示的「峻社1985野外定向錦標賽」舉行時,小弟仍未玩定向(註: 峻社已經解散)。小弟也是參與1986年HKOC練習賽,才有幸在這裡玩過一次野外定向。說回來,在此區域的野外定向活動並不多,除沙江廟外,只有另外兩個地區(流浮山及輞井圍)有搞過野外定向,而且都是一次起兩次止的。

我想這個賽區本身,並不是十分具吸引力(基本上我是毫無印象,只記得部份地區植被很茂密)。反而地圖就更有談論價值,因為這張地圖,應該是香港惟一一張指北線並不是指向圖頂的地圖!甚至,在世界其他地方,有否這樣的地圖也是疑問。換言之這張地圖可能是SMAP名曲「世上惟一的花」,當年想必也玩死了一批大意的參加者,不過他們大可以收好這張地圖,先用來打小人,再等待幾十年後再推出炒賣!


題外話: 地圖繪製員劉君也是一位話題人士,更是小弟當年其中一位定向偶像(認真的)!小弟手頭上尚有劉君另一張破格之作: 比例為1:8333的東灣頭地圖,將來有機會可以放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如何前往: 我不知道沙江廟確實在那裡,不過33號新界專線小巴(元朗泰豐街-下白泥)應該途經。在那裡可以觀賞西部通道,更可以稍移玉步,往流浮山光顧一下常被吹噓的「少年廚神」阿Dee(連不好吃的小弟也隨口說得出,可見吹噓的力量之大!)。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圖左方的公路是深灣路。
另外這圖須加入港深西部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