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7, 2007

2008/2009代表隊選拔章程 - 些少想法

相信大家都有在總會網頁中,看到新刊登的2008/2009香港野外定向代表隊選拔章程(如未見過可見此)。我個人從不懷疑總會選拔委員會,在尋求一個公平選拔方法的誠意。不過這次在賽事架構仍未明朗化時,就早早就發出下一年的選拔章程,相反地本年度的選拔章程,發出後卻又匆匆收回,就令我好生疑惑。似乎選拔委員會在經歷種種事件後,已成驚弓之鳥,只道抬出公平放在最高位置,但忘記了選出最優秀的運動員參與比賽,為香港爭取最好的成績,才是選拔的最終目的

在政治學上,這可稱為「異化」(alienation),相信有讀過馬克思主義的朋友,可能才會對此名詞有印象。為了輕鬆地闡明「異化」的概念,順道測試一下安插錄象的方法,小弟特別準備一套可愛的卡通,希望大家提起興趣,花10分鐘看看,我想說的其實已全包含其中:

(上面是小弟近期最愛看的TVB卡通「動物橫町」,可惜它已在11月1日播映完畢。若果大家知道那裡有它的DVD Box set或者精品售賣,請火速告訴小弟!)

後記: 當然小弟亦承認自己有所不足,只提出問題,卻沒能力提出解答。何況自己亦曾當過選拔委員但毫無建樹,所以現在都只是看看卡通,與大家嬉笑一下就算。

3 則留言:

小東 說...

公平不代表能選出最優秀的運動員. 但剛過去一年的選拔/ 代表隊情況實在令人失望.

有初步入選運動員無故被踢走;當然負責踢人的會有牠的理由, 還會說:我唔係針對你個(屬)會!!
只給你兩個星期準備,就做跑步測試,唔合格就無得留低
也有聞所未聞的訓練方式...

雖然我不是當事人,但從我所聽到的,我會覺得入隊是被人玩多過為香港爭取最好的成績

匿名 說...

An interesting finding:

If you look at the webpage of HK Team in OAHK website, you will find the “Recruitment of Hong Kong Team Managers” for 06/07 & 07/08 was posted in last two years. According to this “rule”, the reason for the disappearance of the “Selection of Hong Kong Team 2007/2008” which posted on 1/11/2007 is very simple.

But also according to this “rule”, the criterion “運動員在本年賽季內,須達到以下各項標準”in the “Selection of Hong Kong Team 2008/2009” can never achieve.

Just a silly guess :-p

For reference: The competition season according to By-law is Oct. to May. The individual membership of OAHK is valid from Jul. to Sep. The club affiliation is valid from Jul. to Jun.

BTW, the cartoon is really good, it should broadcast in the “peak hour” for all kind of audience!

白沙澳王子 說...

希望"匿名"君的估計是正確的啦!

至於動物橫町,我覺得有點似乾淨版的Keroro軍曹,不過不知何故它在香港是流行不起來(除了鍾嘉欣的主題曲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