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2, 2007

APOC在媒體(III) - The Australian Orienteer

近期這兩篇留言似乎吸引不了大家留言,不過這種方式的確節省我不少力氣,所以暫且繼續。

澳洲是APOC的倡議國,自然為公為私都會大加宣傳,除了公式文章(其實亦由小弟代筆)外,也有APOC Secretary David Hogg(已卸任,應該更是由本港人士接任,不過究竟是誰呢?)撰寫有關APOC未來的展望。不過近年實在參與APOC的大洋洲人士其實已不多,令人失望的是連新鮮出爐的世界短途賽冠軍Allston Hanny也沒有到來。在IOF提倡區域發展的大前提下,APOC又是否要考慮「脫澳入亞」呢?

3 則留言:

匿名 說...

Points,
對於很多本地運動員來說, 運動本身的發展並不是他們最關注的東西, 那是 Sports management 事宜.

澳洲好像有大洋洲定向賽 (Oceania O-Champs), 不過我記不起日期. APOC 對大洋洲人來說, 似乎交通對他們也有一定的考慮. 在被 "急 call" 幫手搞 APOC 時, Joyce 和我已發現聖誕及新年假期會令很多海外參賽者的交通及住宿費用提升以倍計的消費, 尤其是澳紐旅客, 香港的航空交通費用對他們來說是十分昂貴.

反而我很想參加他們的 Oceania MTB-O Champs. 不過沒空去, 也不想去, 除了遠離 Sydney and Melbourne 外, 看過它的 Bulletin, 比賽的小鎮剛和賽馬金杯同一時間舉行, 約有2萬人前往觀賞賽馬, 預計住宿相當緊張. 看見以上資料, 身為外地人, 人生路不熟, 又點會冒險呢?

匿名 說...

嘩!張白沙澳地圖的比賽係咪唯一一次(1986?)在香港舉行的WOC賽的Relay Event?條course係今時今日來講,玩Relay好似長d喎!

白沙澳王子 說...

toer:
在很多地區野外定向已經變成了旅遊項目,不過主要是本地旅遊,這點稍後有空可再討論。事實上我估計這次APOC的主要目標「顧客」也是北大人們,而不是澳紐旅客。

2lo:
我沒有參與APOC1986,不過是World Cup 1988的工作人員。依小弟記憶,WC並沒有接力賽,那張白沙澳地圖應該是APOC1986接力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