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8, 2007

賀歲波

未過新十五,都是拜年時。在此先祝各界定向朋友新年進步跑OL長勝

這個農曆新年小弟可以相當充實,其中一項主力節目,就是初一及初四去大球場觀賞「賀歲波」: 相信不少朋友都知道小弟是標準球迷(之前的受傷亦全因足球而起),然而正式進大球場看球其實又不到十次。而這次賀歲波竟能一舉吸引小弟梅開二度,卻純粹是一個「平」字,一百六十元兩日套票,再加送初六南華對橫濱水手門票,入到大球場二口子可以佔著四個座位,還可以帶花生汽水邊吃邊喝,真是很花算的賀年節目。只是戲碼實在薄弱得很 - 今年竟然只是請來3支奧運隊(即U23代表隊),連國家B隊都不如,若非之前國奧隊事件,恐防入場人數會更低。而賽況亦一如所料(悶),甚至最後一場比賽終段時,小弟竟暗暗希望賽事不要加時!

在網上討論區中有不少球迷都大聲疾呼,謂緣何足總為何不加強戲碼 。事實上,根據以往曼聯或者巴西國家隊訪港的經驗,若果大球場爆滿(門票當然不會平宜)加上電視轉播費用,找一隊出名的外隊到訪,得益絕不輸給搞這樣不湯不水的賀歲波。問題是,在全球化趨勢下,賀歲波的戲碼不會可能吸引。

賀歲波以及全球化都有關係? 當然,事實上現時有甚麼東西與全球化沒有關係呢? 不說遠的,就是在初四前後兩日,除了賀歲波外,歐洲聯賽冠軍盃歐洲足協盃也有23場賽事舉行(孫祥更成為第一個在歐聯亮相的中國球員 - goal.com報導)。單單計算這46支球隊的球員的國籍,你會發現已有幾十個國家的主力球員牽涉在內,這還未計算各地數百場聯賽賽事!

既然這些球員要踢球會賽事,當然不可能為國效力。事實上,即使其他「幸運」的球員有空,球會亦肯定不會放人,因為緊接著的星期六日也一定會有賽事。加上香港與歐洲有十多個小時機程,以及幾小時時差,球員一來一回,單單休息也要兩日(試想想自己搭長途機後的反應)。若果你是費格遜或者摩連奴,相信也不會願意放走麾下球員,到小小香港踢這個「賀歲盃」的。
當然你可以舉2005年賀歲波,巴西隊來港的例子來反駁(陳年報導)。只是該年真是十分巧合,賀歲波的日期剛剛是國際賽的檔期,但亦是僅此一日而已。所以小弟對賀歲波也沒有太大寄望,只是現在又沒有「賀歲OL」或者「發財野外定向賽」,即使小弟作為野外定向發燒友,也惟有在新春期間將支持暫時放在足球上。

(今次終於破戒,沒有談野外定向,抱歉抱歉。不過當小弟想著賀歲波這個問題時,腦海裡其實也有浮現兩個野外定向賽事,一是APOC,二是白理義先生紀念賽,有興趣人士不妨試試對號入座。而小弟亦正為APOC2008主辦單位的度期問題而暗暗擔心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