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3, 2007

定向低氣壓

回顧一下原來自己又一段時間沒有更新這裡。主因是小弟的工作突然出現一些技術問題要解決,不過這份工作的最大好處,是大部份問題都可以慢慢解決,於是小弟亦只好慢慢地寫「工作人員秘笈」好了(其實有篇已寫了一半)。

說到近期本地定向界,又是淡靜至極。雖然今屆賽季早已完結(比平時更早了差不多一個月),不過照道理最近將是總會執委會改選+代表隊出戰海外大賽之期,氣氛總不可能如近期天氣般悶熱,但觀乎這一段時間的情況,卻是十年難得一見的定向低氣壓期(或者說得更差些,是定向period到臨期):

  • 來屆總會執委會的提名,與上一屆一樣,提名都是零個至一個,出缺的職位依然出缺;
  • 至於原本是至尊無上的OAHK Award,今屆只有一個提名,而大家亦沒有甚麼討論,似乎大家都認為得主是實至名歸的(然而究竟何屆的Silva/OAHK Awards得主不是眾望所歸呢?);
  • 在網上討論區,大家對今年總會AGM的最大關注,似乎是會後的茶點會否由西餅變為豬仔包;
  • 香港代表隊的情況就更奇怪,總會網頁在最近無端端弄出了三個賽事的代表隊預選名單。但既然現在代表隊已不會公開招募,小圈子預選名單又何須公佈?
  •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就是會否有新的選拔章程。選拔委員會弄來弄去,只是世界錦標賽代表隊有這個新章程,然而離奇的是,有選拔章程的賽事卻遲遲選不出代表隊成員!
  • 當然不能不提周年錦標賽,大家期待以久的長途賽,總會似乎已非正式宣告爛尾......

究竟這是代表本地定向界低潮的開端,抑或是暴風雨的前夕,我這個局外人(即不是總會執委、不是集訓隊成員、又不八卦的定向人)不可能知道,所以若果沒有很特別的原因,今屆小弟很大機會會缺席總會的AGM了(但若果大家有小道消息,有人會大鬧AGM會場,或者聲討某某君,請告訴小弟,我一定會帶定花生看好戲的,事不關己嘛!)。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代表隊是公開招募的啊......

白沙澳王子 說...

1. 我自己未收過任何代表隊招募通告wo
2. 當然總會可以只把代表隊招募通告寄給「合資格人士」,但究竟如何可成為「合資格人士」,總會並沒有公佈過。

匿名 說...

公開?都無收過料?
還是只對合資格的人公開?
咁又點知自己合資格?
好神秘!

匿名 說...

Same here. No plan to attend AGM. Don't enjoy the unfriendly atmosphere. I rather spend my time teaching youths.

匿名 說...

WOC 07

http://www.oahk.org.hk/world/hkteam/woc2007-hkteam-selection-c.htm

All China Orienteering Championships 2007

http://www.oahk.org.hk/world/hkteam/all-china-orienteering-champ2007-hkteam-selection-c.htm

All China Student Orienteering Championships 2007

http://www.oahk.org.hk/world/hkteam/all-china-student-orienteering-champ2007-hkteam-selection-c.htm


It's trun that JWOC is not open to conscribe,but the rest are open.

匿名 說...

看過總會公開招募代表隊的通告,表面看來的確有公開,但仍舊是那個老問題。留意這些選拔準則的刊出時間為2007年4月中以後。為何要等到所有具選拔資格的賽事完成後(而不是在季初還未比賽前)才出現這些選拔準則?這樣不難令人想到這些準則會否是看著實際成績來訂立?因而某些賽員會受益,某些賽員卻利益受損。就算選拔的人如何公平公正,但制度卻令選拔變得不夠公平了。

小東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小東 說...

表面上可能係因為選拔委員會缺人,印象中之前好像有招過人.
話時話,唔知白沙澳王子有冇興趣呢?

另外今年開始 oa ec 好可能會cut 左兩個post,權力會更集中,對定向界是好是壞.... 要放長雙眼睇了

白沙澳王子 說...

小弟以前已當過尊貴的委員,這個機會暫時還是留給其他人好了。

白沙澳王子 說...

不過小弟最後都要以屬會代表的身份,出席總會的AGM,做其舉手機器(也可能不用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