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2, 2007

APOC2006 我的讚美(運動員角度)

APOC2006昨天終於曲終人散。經歷過這個9天的賽事,感覺恍如去過一次旅行,所以今天特意告了一天假在家收拾。我相信有關APOC2006的批評和「丙」,應該還有一段下文,不過實在亦有很多好人好事值得記錄,即使只計參賽的部份亦然。所以小弟乘著記憶仍在,先快快向各「肇事人士」說句感謝:
  • 感謝家成醫生提醒我報名,以及和三佬不嫌棄與小弟組成接力隊,讓我在20年定向生涯後,終於取得第一個APOC獎牌(還有證書一大張!);
  • 感謝幾場賽事的「拉柴」(organiser)及工作人員,相信你們都是被拉伕及承受很大壓力,不過比賽進行實在是十分順利,起碼我個人看不到任何瑕疵;
  • 感謝在長途賽中給我鼓勵的運動員,在我因為打算放棄賽程而自責時,你們的慰問和關心令我打消了自行DNF(了斷?)的念頭;
  • 感謝來自外地及國內的運動員,當我舉步為艱,卻看到你們在陡峭的山坡上快速跑過時,就讓我省悟到自己的不足;
  • 感謝負責水站的義工,讓我知道在荒山野嶺上,竟還有劉德華式的服務態度。當然不能忘記要多謝黃公田水站的小弟弟,抱歉我面皮厚厚地向你拿吃的東西,不過你的「旺旺仙貝」實在是令我不用超時的最大功臣;

說實在的,在比賽前我也想不出$120元一場的APOC2006,會與$40元一場的色級賽有何分別。不過現在想回來,起碼我參加過的兩場(接力及長途),給予我的趣味及回憶,與其地本地賽事有很大差別。可以是我表達功力差,我說不出她的魅力何在,但從未有一場比賽,能讓我在山野上進退不得,讓我筋疲力竭之餘,又令我在隊友返回終點時血脈沸騰,更吸引我連午飯也不吃,留在賽事中心等頒獎。相信之後一段很長時間,這些記憶仍會如紅酒一樣,在我心頭中縈迴不散。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傑哥,你昨晚的DVD十分精彩,尤其被大棠及老虎頭蹂躪之後,還要付出心力參與APOC的籌備,辛苦了!
當然,從賽事來看,九天內七場賽事,沒有甚麼大的錯誤,只有幾名運動員受傷,整體來說賽事已經算是十分成功。不過其他的安排是否已經盡善盡美呢?交通?賽事組織?住宿?代表隊?
我身為代表隊的一分子,我昨天到台前合照時萬般不想穿上代表隊的制服,論成績簡直是面目無光,有時就連最基本鬥心也不足(當然跟體力和技術有關,在老虎頭,眼看已追到兩個中國運動員,也有一名日本運動員從後追到,但力量不足,並不能跟他們糾纏下去),只覺得他人無可避免地瞧不起所謂的香港代表隊。或者我們破不了宿命(今次),我們在香港作賽真的不知所謂,完全對不起江東父老,於我而言絕對不是一次好的比賽經驗。

白沙澳王子 說...

首先多謝你的感謝。其實那段DVD最大的功臣應該是孔江。我只是負責選相片及把它們放進software裡process罷了。
不過正如我之前說,今屆APOC絕不是成功的一屆,尤其這次小弟多參與了籌備工作,發現當中出現很多問題(有些甚至已未有浮現出來),反映了我們很多積習及經驗不足(但其實OA的EC都是APOC96同一批,這是否很神奇?)。現在提出批評好像有點那個,不過這些經驗必須歸納出來,總會必須銘記 - 如果我們仍會搞大型賽事的話。
至於香港隊方向,也許我是局外人,我著實沒有你的感覺,多年的比賽經驗已教導我,在比賽中的表象並不反映實際成績。還有,你們在接力賽M21A奪冠是香港歷來最佳的成績。當然內裡可能有很多風風雨雨,不過我仍希望以外人的身份讚賞你們,感謝你們在賽事中的幫助,以及希望你們能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