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8, 2007

請支持!

相信部份定向朋友已收到阿銘發起的,為於APOC接力賽受傷的日本選手皆川美紀子祈福及募捐的電郵。小弟不才,來一次「文抄公」,順帶藉著此小小角落,向各位老套地呼籲︰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各位定向朋友,

相信各位都知道早前APOC發生的一件嚴重定向意外:日本女運動員皆川美紀子 ( Minagawa Mikiko )於12月30日大棠接力賽期間,失足跌下五米深地洞,足踝及小腿骨折。經救出送院並留院兩天後,已於1月2日回國。據知皆川於上週五( 12/1 )已進行第一次手術,取出碎骨並於三處骨折加上固定裝置。現估計需住院一個月,並須半年後才可再作跑步訓練。

今次意外對皆川小姐而言,除了身體上的痛苦,相信心理上的創傷也不少。對於一個年輕 ( 25歲 ),剛開始進入世界級運動員行列 ( 過往兩年進入 WOC Sprint Final ),並積極?與世界級賽事 ( 上年除丹麥WOC,亦有參與愛沙尼亞World Cup ) 的運動員,現須停止訓練並長時間休息,內心的痛若定不比外在少。她將來面對漫長的康復治療時,精神上所受的壓力;思想上面對能否回復過往水平的意志挑戰。逆境中能否跨越一一障礙,相信最重要是依靠她自己的?心。但同樣?與定向運動的我們,是否可以伸出我們的友誼之手,希望能幫她一把去面對困境呢?

本週日於白石橋定向比賽的賽事中心,我們會準備一些紙張,歡迎大家“用手”寫上祝福及鼓勵的字句,或“用手”摺出你的心意–千羽鶴。完成品會於下星期郵寄至日本,由皆川小姐來港時的一位隊友代收,稍後再送到醫院內的皆川小姐手上。

另一方面皆川小姐用於本港及日本的醫療費用,已經及將來的支出都不少。可惜APOC賽會及她本人都未有購買相關保險,所以這次意外對她構成一定經濟壓力。皆川小姐來港時的隊友已於日本發起募捐活動,本港亦有定向人希望對她作出經濟上的支持。若各位亦希望捐助皆川小姐,請於本週日聯絡我 ( 李裕銘 )。請留意,這是私人募捐活動,不會作個別捐款記錄、沒有收據、不能退稅,但請留下姓名,捐款總額及處理方法會稍後向各位報告。

多謝各位的關注及支持。

(電郵地址: ndocming(at)yahoo.com.hk)

(註: 阿銘曾說過這只是個私人發起的活動,而他也不希望太高調處理。如果任何人覺得在這裡刊登上述電郵是不合適的,請通知小弟,我會儘快把她刪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