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5, 2014

我的Neptune Pine - 再戰跑步篇

一直以來我買這部Neptune Pine都是為了當運動手錶,上次的試驗大致是滿意的,只是玩到臨尾已經無晒電。於是最近的重點,就是放在續航力方面了。

Neptune Ninja又有好嘢,繼上次介紹刪除Test Tools可以省電,這次就介紹了刪除battery檔,可令電量顯示變得正常,換言之可能原本Pine的電量顯示是不正常的,剩下12%電量可能只是假象。

翻看耗電的情況,上次測試顯示除了Endomondo外,耗電最多的竟然是Wifi。那麼這次我出門前先把Wifi關掉,但打開了藍芽(因為如果用藍芽耳筒的話就一定要開),希望可以模擬出實際跑步訓練的情況。

起跑時,電量是95% (其實只是離充足電10多分鐘,備用耗電很不令人樂觀)。


這次路線與上次有些少不同,因會在一個公園內做interval,所以時間距離都比較短。

一邊跑它還懂得報時,即是說還是正常的。好了,跑完,好緊張,因為要查看電量了,這次過了  分鐘後,還剩下....


竟然還有78%,即是這次只用了17%的電力!以此推論,不單是10k,甚至半馬也可以捱得到。

話說回來,這次做interval比較辛苦,也真的感受到Pine的重量。有人問過還何我可以忍受到它呢?因為以前我用的心率錶(Garmin Forerunner 201),其實也不細小。當然它的防水性和電量是Pine所比不上的,不過它已是很多年前的貨色,GPS和心跑記錄非常不準確,所以我才要見異思遷的。


只是這次測試始終還未計藍芽耳筒,所以革命尚未成功,仍須努力再測試。話說回來,我仍未有合心水的藍芽耳筒,原本我是看上Plantronics BackBeat FIT的,不過現在Neptune Pine沒有pulse counter,如果要量心率,似乎可能的選擇只有Jabra Sport Pulse,但實在不便宜啊。

(後記: 雖說這次電量測試滿意,不過它的電量顯示似乎還是有問題。因為昨晚睡覺時,尚剩下44%電量,今天出門,明明還有34%,但出門後不足一個鐘,竟跌至21%,看來電量顯示的準確性是不甚可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