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2, 2014

我的Neptune Pine - 跑步篇

一直說著買Neptune Pine的原因是用來跑步,那麼不用來試跑步實在說不過去。有關電量的部份,在Neptune Ninja中有篇文章(http://neptuneninja.com/2014/11/increase-battery-life-possibly/)指出,刪除Test Tool可以延長電池使用的時間,只是我之前未把它帶過出街,無從比較事前事後的分別。據網上的測試,如不用來長時間打機上網,應該勉強夠用一日。於是趁著今天會去練跑,就帶它第一次出街玩玩。

其實第一個大問題,就是這部Pine實在太大,戴著它出街非常異相,所以返工時我也不敢露出來,只有去跑步時才戴上。

之前說過Pine的resolution比較特殊,部份apps會出現某些按鍵按不到的情況,幸虧Endomondo Sports Tracker有個雞公咁大的Play掣,所以操作也沒太大問題。


也許今天比較凍,所以戴著這麼大舊的東西,也不覺得太重,起碼跑完50分鐘,手臂還未有酸疼感覺。
  
不過今天中午下著微微細雨,這部Pine註明是不防水的,為了害怕未開始已玩完,所以我用了個很笨的方法,就是用頭巾把它包著。Endomondo會每公里報時,一邊跑一邊聽,起碼知道部Pine仍然運作著,總算令人安心一些。 


只是電量問題仍是令人擔心,我沒有檢查過跑步前的電量,但應該有起碼70%(因之前並沒怎樣用過),但跑完50分鐘後,竟只餘下12%!我還未用來聽過歌和接過電話。即是說如果想一邊跑一邊聽歌,可能30分鐘已經玩完,這實在不太實際,難道我要帶著「尿袋」去跑步那麼搞笑? 

下面是是次練習在Endomondo網站的記錄,GPS大致上準確(不過沒有我想像般準確,尤其高度似乎有些少誇張),如果不是電量和防水問題,其實它的表現是合格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