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2, 2009

HKOC特備練習 (2009年5月10日,中葵涌公園)

今年賽季對小弟來說,是十分早的完結(因小弟沒有跑4月19日的接力賽),於是HKOC(香港野外定向會)在最近為了舉辦一「Chinahealth電子打卡計時系統操作講座」,而在同日下午搞了一個公園定向練習,雖然日期有些奇怪(是母親節正日),不過已「餓定向」一段日子的小弟,還是踴躍的捧場(當然另一原因,是老家是在賽區附近,練習完後探望母親也很方便)。

最接近終點的控制點(編號68)

說到是練習,當然是一切從簡,完全沒有報名的程序,HKOC只是在討論區上公告了一下。不過當日實際來到,似乎也有20多30人,以非正式練習來說,人數也不算少。

終點及賽事中心(公園入口的涼亭內)

大會共設立了A、B、C三組賽程,而最長的A組賽程,應就是B賽程+C賽程,共長4.5公里,算是相當抵玩(報名費只是10元!)。相信由於是次練習的目的之一,是測試HKOC自家的電子打卡計時系統,故此賽程相當複雜︰交叉、星型、重覆到訪控制點,再加上部份控制點很接近,令小弟不常用的腦袋有些吃不消。不過有朋友竟然不用28分鐘完成整條A組賽程,比小弟快了10分鐘!

賽程及分段時間(10元有2張圖,超值!)

雖說中葵涌公園是在老家附近,不過實情小弟是第一次到此,所以也頗有新鮮感。這裡面積不算很大,不過部份地區小徑網頗密集,而且由於位處山坡上,所以上坡不少,加上綠化很好,控制點之間一般都不能互望到,所以亦有一定難度。而有趣的是,與其他市區公園不同,這裡星期天可是水靜河飛的,似乎搞更大型的公園定向活動,也十分適合。

成績公佈(不過與正式公佈的有些少出入)

正如小弟在長洲賽賽後報導中提出,Chinahealth系統比較適合在市區或公園中使用,而借用程序方面,相信HKOC會較總會辦事處靈活。其他友會有興趣者,可以考慮借用HKOC這套系統,在其他公園搞些練習賽,藉此慰藉一批定向餓民(包括小弟)苦悶的心 - 這次練習即使與城市定向撞期,再加上近乎零宣傳,也有一批捧場客,似乎仍有一班朋友,對定向抱著不滅的熱情,希望各位搞手,不會令大家感到失落啦。


註: 小弟參加的另一個目的,是測試一下新的玩具GPS心率錶,不過由於此處樹蔭覆蓋率很高,所以結果不太理想。無論如何,稍後有機會,小弟會在 Gagdets手記中介紹一下。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大陸有比賽的

香港集訓隊都上去參加

參考O.C.論壇

白沙澳王子 說...

最弊係:
1.小弟「貢」返大陸,山長水遠兼車費真係好重皮(不過呢輪開始好d,因為東薈城而家有直通巴上皇崗,誠惠80大洋);

2. 呢輪d比賽撞晒訓練班。

匿名 說...

貴!!

東涌 >>地鐡荃灣 ( $ ? )

荃灣 >>直巴皇崗 ( $35 )

東涌 >>地鐡太子 ( $ ? )

太子 >>直巴皇崗 (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