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2, 2008

露營場地的野外均衡定向徑

大家都知道在郊野公園範圍內,要在指定的露營地點露營,而漁護處在這些營地中,設立了不少設施,為露營人士提供便利及樂趣,不過原來我自己也不知道,當中是包括「人家當是寶,自家人當是草」的野外均衡定向徑(trim orienteering course)。


資料來源: 星島日報 2008年10月10日 F5教育版



小弟在blog中已提及了此徑超過十次,相信已榮膺「全港最關心野外均衡定向徑人士」。因為小弟始終覺得,野外均衡定向徑是我們最貼近公眾,亦應是最容易獲得贊助商青睞的「產品」。但總會給小弟的感覺,已是放棄了這個計劃,單張派完不再重印,除了在網頁中還殘存了一個連結外,似乎沒有再有更新的跡象。

又再次賣賣廣告︰小弟正打算翻印此絕版多時的單張,於計劃自資出版的定向書中夾送。當小弟提出這個意念時,原作者及總會辦事處都不約而同提出一個問題︰「為甚麼不先update(更新)?」這其實也是我的疑問。問題是,小弟一介草民,自資出書已花掉了一筆資金,實在無可能為贈品再多花太多錢。而且現時放在漁護處網頁的,也是舊的版本,即是說漁護處及總會,並不覺得舊版本有何問題。

是故小弟惟有與舊版單張互為利用(希望將來的讀者,會認為隨書附送地圖會比較抵),以及拋磚引玉(引起其他贊助商的興趣),讓大家不再要自己下載及列印網上的野外均衡定向徑單張,甚至真的有機會找到資源更新,已自覺是功德完滿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