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1, 2007

地圖閱讀及導航課程

偶然在雜誌的介紹中,發現中學地理科必修,而野外定向運動員必定精通的地圖閱讀及導航,竟然在中大專業進修學院可以修讀,還有可以自由參與的實習!當然在專業進修學院修讀,水準一定有保證(不知是否小弟認識的人任教?),但費用也不便宜。

我的感想(這次好簡短):
  • 其實若果把野外定向第一、二學習階段的課程稍加整理,相信也可以達到相同效果,堂數更多(4小時講堂+1.5天實習),而且費用亦可更低(我從未見過有第一、二學習階段課程收$480),但為甚麼參與野外定向訓練班的人數又不見得越來越多?
  • 原來野外定向訓練班真是太抵玩。如果大家肯改頭換面一下,應該可以叫價更高。
  • 教練原來是cheap labour(廉價勞工),為保身價,小弟將來要減少接「friend爛屎」工作(這個就只是說說而已)。

(資料來源: U-Life@UMagazine, 2007年7月27日, pp.52)

P.S. 文中更附有小弟有份繪畫的金山野外定向地圖(請留意左下角HKOXCC會徽)!

2 則留言:

c.k.wu 說...

我想參加第一、二學習階段課程,但沒有課程。

c.k.wu 說...

那裏有第一、二學習階段課程課程,我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