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1, 2007

香港定向Blog Blog脆 - 變身預告

近來再次發現自己很少更新這個blog,又是同一理由「私務繁忙」(但請不要問我是甚麼私務),希望五月之後會好一些(因為香港的大學的學期終結是五月)。

之前因為想過轉換工作環境,所以曾經上過其他blog上找尋人家的工作經驗分享。在這個過程中,我發現一個受歡迎的blogger,應該是善於與他人分享自己的獨特體驗,而小弟之前那種只愛發牢騷的style, 除了令自己消消氣外,似乎並不是討好的類型。為了進一步提高自己的blog的知名度(起碼令收視人數進佔雙位數字!),當然要儘快推出新猷。

不過小弟想來想去,都想不到經歷有何特別之處,更驚覺原來自己只是眾多平凡人的其中一個。幸好思前想後,最終於發現原來自己的野外定向生涯,也有不平凡之處:
  1. 差不多所有野外定向的工作崗位,由賽事主任到打雜都做過(除了地圖勘察及水站派水),簡直是野外定向工作大百科;
  2. 在80年代-00年代期間,曾經以多個身份進出過香港隊多次,可說是香港隊20年活寶(不是活化石)!
既然自己原來是如此「獨特」(當然對廣大定向人而言也不算是甚麼),當然要快快與大家分享,最好是能吸引有心人為小弟出書!所以小弟決定 推出「工作人員秘笈」以及我的香港隊生涯」兩大系列,希望我過往的一些經歷及體會,能令大家有所共嗚,及對大家快樂地玩定向有所裨益,而不至於淪為「牙痛文學」。當然若果小弟拋磚引玉成功,能令你也會分享自己的經歷及看法,就最好不過了。

不過至今我也不敢保證會如何頻密地更新,因為實在每段經歷也很深刻,恐防一寫不可收拾,希望大家原諒小弟寫得慢以及寫得多

至於大家以為已爛尾的「Orienteering Today與我的恩怨 - 下集」(連結往上集中集),其實小弟已差不多寫好,本來想待收到Orienteering Today重新版第一期時刊出。然而身為這本雜誌訂閱代理的我,也從沒有收到這一期。我想要等到這一天來臨可能太久,惟有稍後整理好文字後會把下集快快刊出,同時希望有心人能把這期裡介紹APOC2006的部份覆印給小弟,謝過謝過!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實在香港定向界中, 你都算是一個較積極在blog中分享對定向生活或感受的版主, 或可說這是一個在香港定向界中比較出色的一個. 如能有更多定向人像你一樣就好了, 繼續努力呀!

Cheers,
Bruce

白沙澳王子 說...

感謝你的讚賞....這可能只是反映小弟好得閒而已。
何時又會見到你分享你在野外定向的感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