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9, 2008

野外定向驚嚇事件

今天報紙上出現了兩則有關野外定向的新聞(在香港頗為罕見),第一宗是紅星周麗琪及鄭伊健出席救世軍主辦的「第三屆港澳定向追蹤日」。實情小弟已在這裡強調過不只一次,此活動與正規野外定向運動沒有甚麼關係,所以亦不在此談論了。惟一值得提的是,救世軍沒有再用「香港定向日」這個活動名字,對本港定向界總算是好消息一宗,也許協辦機構之一青進野外定向會(YAOC)在此也出了力。

另一宗就更不是好消息︰話說昨日有對青年在牛寮進行野外定向活動時,竟然發現了一位自殺身亡人士的屍體!自殺身亡的孤兒當然值得同情,不過發現屍體的兩位野外定向參與者,肯定更不好過,雖說玩野外定向的一般膽子會比較大,不過遭遇到這種事情,再大膽的人心裡亦一定有陰影,惟有希望這兩位青年不會患上「野外恐懼症」罷。

相信這宗新聞提及的野外定向活動,並不是總會或本地定向會舉辦的。無論如何,除了山火、暑熱傷害、蛇蟲鼠蟻之外,我們也許要把「發現屍體」列為參與野外定向的風險之一。幸而至今小弟所知的本地定向人,時運仍然很高,除了在消失的賽區第一集中提及的傳言外,仍未有人遇過這類驚嚇事件。當然,絕對沒有人希望自己有機會遇到,只是這點我們實在難以控制。


資料來源: 明報 2008年8月29日 A18版

最後小弟想一提的,是原來縱使野外均衡定向徑的地圖單張已絕版多時,仍然是有朋友用來玩野外定向的。希望總會及漁護署有關人士,可以考慮一下重印此地圖。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今日都見到這則新聞!
如果我是其中一名的參賽者, 我想我一定會嚇死兼有陰影! 真的沒想過玩定向會遇到這樣的事的! 若一個人在白林遇著這事, 我肯定會發瘋! 好得人驚!

愛麗B 說...

下次玩牛寮時. 會想起此新聞.....

匿名 說...

記得上年在牛寮預備先進賽放tape時, 在某處白林裏突然飄來強烈屍體氣味, 後來更發現一大群類似蜜蜂翁翁聲在身邊, 初時還以為碰到蜜蜂巢, 於是便立即趕快離開那處, 誰知原來是有一隻剛死去不久的大牛躺在地上, 有大量的小昆蟲包圍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