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2, 2008

APOC & AsOC 2008 韓國 - 短途賽 (2008年7月26日, 奧林匹克公園)

不少香港定向blog友已經在寫(甚至已寫完)是屆韓國首爾舉行的APOC(亞洲及太平洋野外定向錦標賽),小弟由於緊接比賽後去了台灣旅遊,再加上在躲懶期中,遲遲沒有update,不過小弟恐防柏金遜隨時發作,所以還是趁有些空閒,希望慢慢地與大家分享。

由於小弟沒有去Model Event,所以第一場要報告的,就是正式比賽的第一場短途賽(sprint)。


不過實際上又沒有太多好報告的,因為這次比賽與很多其他賽事一樣,短途賽都是安排在市區的公園內進行,這次的賽區 - 奧林匹克公園(Olympic Park)可與香港的世運公園不一樣,人家的公園真的有許多體育設施在內,是次比賽的賽事中心,就正正在一個游泳館的旁邊。地圖及賽程的自然不用多說,畢竟短途賽的賽程是比較簡單,而賽區範圍不大,地圖的質素也不會有甚麼問題。之前看過此區的舊地圖,發現有些賽程會使用公園外的山區,不過這次賽程就集中在公園範圍內,由於當日下著不大不小的雨,路人不算多,反而地面就很爛,跑起上來有點辛苦。

小弟這次是參與M21S組,賽程比M21或M35短,只是小弟一開始誤會不可以跑入草地(但當發現1號控制點恰恰就在草地內,就立刻醒悟),以及在2號控制點犯了個分多鐘的錯誤,已足以將獎牌(一把扇)斷送給別人。當然,實在小弟錯失獎牌的最大原因,仍是自己一年來都沒有練跑,以及這次是以玩票心態比賽而已。


M21S賽程及小弟的分段時間

為了提高可觀性,精英組(即AsOC亞洲野外定向錦標賽的ME及WE組)被安排在下午3時後,大部份賽員都已比賽完後才出發(真慘!)。而他們的出發區亦與其他的不同,出發後要先跑上一段樓梯(更慘!),順便接受觀眾的歡呼。雖然部份賽員因下雨而匆匆離去,遊人也不多,不過這樣的安排令場面也稍為熱鬧一些,大家下次搞賽事時可以參考一下。


至於其他,其實與在香港比賽分別不大,加上有超過100位香港參加者,以及部份國內參加者是用廣東話溝通,令我有些少返回香港比賽的錯覺!當然也有些少值得一提的︰
  • 公園內所有草地及樹林都可以穿越,實在也有不少遊人在任意穿插中,與香港公園內,管理人員將花草樹木當成展覽品的情況很不同;
  • 終點所在位置旁邊的小湖,據說是某韓劇的場景,不過小弟很少看韓劇,所以未能核實;
  • 大會一早已建立了一些帳篷,讓賽員更衣及休息之用,不過由於當日下著雨,帳篷供不應求,部份賽員(包括小弟)被迫在游泳館外駐紮,更被游泳人士投訴!不過大會很體貼,在勸籲大家之餘亦臨時加建了很多帳篷,似乎大會的帳篷儲備十分充分!


不過有一點小弟想投訴的,就是出發程序十分混亂︰出發時間延誤了不消說(好像是delay了15分鐘),在出發區中只有一個行針鐘,顯示的卻又不是出發時間!只有一名工作人員用不大純正的英文,呼喚要入閘的賽員編號。結果是︰焦急的賽員堆滿在出發區外,部份理應出發的賽員反而迷茫地遊蕩中。更不幸的是,之後數日比賽情況也沒有很大改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