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0, 2007

消失的賽區(5) - 粉嶺高爾夫球會

今次介紹的粉嶺高爾夫球會,本身仍然存在,只是再成為野外定向賽區的機會應該不大了。

記憶之中在這個地方舉行過的公開野外定向比賽,只有1988年由警察野外定向會主辦的黑夜定向賽,小弟竟有幸跑過,真是十分令人回味呢!

我想當年野外定向竟可以在這個夢幻賽區(地勢起伏不大,相似地形極多,大部份地方都是空曠可跑)舉行,應要多謝總會首任會長白理義先生(Mr.P.E.Birney)。在我初玩定向的頭幾年,參與的人數不多,但相比現在是高姿態一些,公關方面亦比較突出。這相信與白理義先生本身擁有高社會地位(警察少年訓練學校校長)有些關係。

當年有關賽事的獎牌(泄露了小弟的年齡秘密:p)

自從白理義先生離開了香港後,野外定向似乎多了些草根味道。我想這說法並不貶義,只是我們與上層社會及外國人圈子的距離好像越來越遠。雖然香港仍然有Demon Orienteers(定向會),不過熱心玩野外定向的外國人,近年來是越來越少。

香港定向界當然仍然有長期支持我們的施德論先生(總會贊助人),但是另一位贊助人楊孝華先生,似乎也忘記了自己在野外定向的公職(證據見此),也許我們除了要想如何增加比賽數目外,也要考慮如何提升野外定向的地位。

如何前往: 粉嶺高爾夫球會毗鄰北區醫院,不過由於該處為私人會所,閒雜人等根本不能進入,所以在此小弟都不費筆墨介紹了。

7 則留言:

匿名 說...

看圖,真的很好跑喔!
現在要 粉嶺高爾夫球會把球場開放給定向賽,看來真的很難... ...

匿名 說...

提到高爾夫球場,小弟一向對高爾夫球這種運動有一種負面情緒及抗拒感,心裏總是不希望這種運動在香港「壯大」,除了因為多數參與者限於上層人士之外,最重要的原因是它常與定向運動「爭地盤」,尤其是鄉郊地區,在本港已是買少見少的定向好地方,若是變成高爾夫球場後,定向人要在該處進行比賽更是困難重重呢! 西貢的滘西洲便是一個好好的例子,相信blog主在日後也必會提及這個因高爾夫球而消失的賽區,對嗎?

匿名 說...

Burce 提起,我也曾在滘西洲玩過一次比賽哩!
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

匿名 說...

當晚是否有人闖入圖中的總督(現為行政長官)別墅範圍,令這賽區“報廢”?

小東 說...

小弟也有幸在高爾夫球會跑過, 而且共五次,但並非定向,而是學界的越野跑.
如果可以玩定向,這肯定是全港最佳的sprint ol 賽區

白沙澳王子 說...

我竟然與Bruce有相同的想法;p,我嘗試過觀賞以及親身玩golf,不過發現很難說服自己喜愛這個運動。

滘西洲: 小弟稍後一定會談談,這裡簡直是「消失的賽區」中最classical的例子。

至於kmb59君提及的傳聞,我未有聽聞過。若果屬實,也許那位「幸運兒」現時仍有玩定向呢!

P.S. 羨慕siu tung中...

匿名 說...

Hi there, its nice article regarding media print, we all know media is a
impressive source of data.

My web page - バーバリー 時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