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4, 2009

賣獎牌?!

小弟年紀輕輕已加入野外定向界,獎牌櫃裡有幸累積了一定數量的獎牌。有朋友到訪時,曾笑言若果每個獎牌價值100元,也足以請大伙兒在富臨門大吃一頓。今日小弟生活尚算安穩,總算不用像國內某位奧運金牌得主般,要變賣獎牌維生,想來其實是值得慶幸的。

不過說回來,小弟那些獎牌,與奧運金牌的分量,根本是蚊與大象之比,甚至連比的價值都沒有。但意料不到的是,原來小弟的獎牌份量雖輕,但還是有市場價值的。事緣今天無無聊聊,竟在Yahoo拍賣網中,找到一個野外定向獎牌的拍賣項目。更有趣是,這個獎牌小弟家中亦有一個!



這是1987-1988年度錦標聯賽的獎牌,在當年,一直以來聯賽獎牌都是由協辦屬會自行訂造的,惟獨這屆就統一由總會訂造,更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所以這款獎牌也有一定紀念性。不過現在看來,這款獎牌實在是「膠」了一點(指質地)。

(原文在 http://hk.f1.page.auctions.yahoo.com/hk/auction/1116775302,不過賣家似乎不是物主,因為他同時有兼賣其他各類收藏品如明信片及紙幣等。)

1 則留言:

Bruce 說...

獎項的確能夠給予賽員不少鼓勵, 尤其是新晉的參加者, 往往是他們投入定向運動的關健.

記得以前無論大小賽事, 差不多各類比賽(e.g.色級,排名,公開...etc)都會有獎項頒發, 而且組別又多(e.g.H21A,H21B,H21C)尤其是當時巿政局/區域巿政局舉辦的比賽, 除了頭三名的獎項外, 第四至六名更有優異獎, 而且每次比賽的獎盃/獎牌設計都不同, 很有吸引力.

反觀現時的獎項真的少得可憐, 就算有獎, 也只是那一班定向老手的天下, 新秀賽員要取得獎項更是難上加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