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31, 2008

兩岸四地定向公開賽

中國定向運動協會在聖誕至新年期間,舉辦了一個「兩岸四地定向公開賽暨中國定向冠軍賽」,其中12月28日的比賽屬於公開性質。雖然宣傳相當遲,不過都有不少香港定向人舉腳支持,而既然稱得上「兩岸四地」,這次大會更邀請到定向「稀客」 - 就是來自澳門的參加者 - 參與。這是繼2006年亞太賽之後,第二次有澳門朋友出現在野外定向比賽,雖然根據資料,似乎兩次比賽的參與者是來自不同的團體。

大家會明白澳門受地理所限,可以搞野外定向賽事的地方不多,不過市區定向與公園定向應該是有可為的。不過小弟對澳門的野外定向發展,仍是所知有限,只知道蔡遠恆先生曾經協助澳門繪畫地圖,及舉辦過一些公園定向活動。現時珠三角的定向發展已算是相當蓬勃,相信對協助澳門的發展,甚至將澳門帶入國際野外定向聯盟大家庭,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


資料來源: 澳門日報 2008年12月31日 C3版


(由於在香港無法買到澳門的報紙,小弟惟有以電子版代替。而此報導於今天的正報及華僑報亦有刊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