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6, 2008

舊聞共賞 - 就似是置身於1984

又是另一份由「一定向人」提供的,年期有點久遠的報章報導(不知是來自南華早報還是虎報?)。小弟也要強調,自己在1984仍未玩定向(因仍要充年輕一族)。

文中提及的Hong Kong National Orienteering Championships (HKNOC),也許很多定向人都會不知是甚麼來的。小弟對此名稱比較有印象,因為我第一次在野外定向賽事獲獎,就是1986年的HKNOC,但這賽事的問題,恰恰反映了在小弟獲得的那獎牌中︰她並沒有標示是Hong Kong National Orienteering Championships的!而據記憶,由小弟第一天玩定向開始,就沒有一場獨立的HKNOC賽事舉行過,因她永遠是依附在該賽季其中一場聯賽賽事中。而被冠以HKNOC榮銜的賽事,也與其他賽事沒有任何分別(不論分組、賽制、獎項、分值等)。即是說無論是不是HKNOC,大家都是同樣地比賽,頒獎獲獎也是一樣,根本沒有任何不同之處。

究竟HKNOC這個名稱是從何而來,又是何時消失的呢?老實說我這位柏金遜病人也記不起了,可想而知HKNOC對廣大定向人來說,意義真的不大(而且名稱也不太政治正確)。相反地,現時的周年錦標賽,比起HKNOC(如果是前身的話)就重要得多了。然而,在近十多年之間,我也想不起那位賽事負責人會像Christie先生(老實說的我不認識他)般,有機會向傳媒介紹負責的賽事。

就是說,在這一段期間,野外定向的發展是進步了呢?還是退步了呢?我實在也搞不清楚。

P.S. 這次不知因何有點感性,想在此插播一隊本地組合(已經解散)的歌曲。不過除了歌名(1984)外,與本文並無任何關連,請不用作太多的聯想。

1984 - Sw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