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5, 2007

白理義先生紀念賽2007 (2007/10/14 香港仔郊野公園)

新賽季又開鑼!今年小弟希望有空,可以在這裡向大家報導一下自己參與的賽事。不過放地圖+分段時間應該有其他人會做,所以我想在這裡多分享自己的感受。

查實14年前,小弟以為這個紀念賽事應只有一屆,卻想不到一直成為近十多年來,野外定向賽季必然的第一擊。這項賽事沒有個人獎項,紀念盾只供總會的屬會爭逐,而近年其實只有個別兩三個屬會,有實力去爭獎項,所以競爭氣氛著實不大,我個人反而覺得它是賽季初的一個聚首機會,讓各位定向人有機會見見面,閒聊一下,順道熱熱身。

今年很欣喜見到不少中學生出現在賽事中,雖然累我不斷要在作賽中叫「怕死(pass)」,叫得我在最後聲嘶力竭。論賽事本身實在沒有太多可談論性,因為香港仔水塘已是公認的「大路之王」賽區,賽程亦一如所料,以跑路為主,難度欠奉。只是部份控制點的分數有點令人R頭(疑惑),比如7號及8號控制點,偏處一隅卻只值10分,反而位處必經之路的29號及30號控制點竟價值50分!小弟在700分中取得了400分(但因遲到2分鐘,被扣減了20分),以現時的狀態來說已是滿意,當然與據聞取得500多分的隊伍相比又相距甚遠了。

無論如何,我都想感謝香港定向人協屬這項賽事多年。他們為了搞比賽,放棄了爭逐紀念盾的資格。而可能由於工多藝熟,運作亦越來越順暢,整個賽事中都沒有出現問題,除了我找不到地圖標示的水站(可能是我太累,所以走過頭)。希望這個賽事的順利舉行,標誌今季賽事也會一帆風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美中不足的, 是45號(MO組pt1)好像放錯了位置, 記得當時該控制點並不是在近路彎的泥波, 而是比較偏向西面路彎泥波位置. 無論如何, 謝謝各工作人員的努力!

匿名 說...

路線同我的一樣

只是最後因時間關係

我組選 1 號 放棄 3 十16

得370分

( B )

白沙澳王子 說...

另外有賽員說47號(MO組pt27)也是放錯位置,但我自己沒有到訪此控制點,所以不敢評論。

原先我以為我可以10分鐘內跑完16+3+4的路段,不過原來我高估了自己的體力,所以連pt4都放棄了,更因為最後一段估計錯誤,要兜一個大圈返終點,否則應可被少扣10分。

匿名 說...

2007白理義盃各組優勝者路線
http://phpbb.guestbook.com.tw/b7/viewtopic.php?t=394&mforum=hkol

A very good courses evaluation provided by the organiser.

Thank you HK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