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5, 2013

消失的賽區(19) - 排頭坑

正如樹根哥話齋,這個專題是「收skin」已久。不過近日敝會即將在第一個消失的賽區 - 金山(小弟的報道在此) - 再搞比賽,牽起了一片「那些年」風,小弟亦借此機會抽抽水,推稿一則,希望可以推高這裡的收視(其實說到「消失的賽區」小弟還有很多存貨,得閒用來吊癮也是不錯)。


排頭坑 - 一個對小於廿年定向齡的朋友來說,應該是陌生的名詞。這裡可稱為友會同社的主場,因為同社的「老巢」,就是在排頭村。(在此要多謝同社,多次慷慨借出會址予定向團體,讓小弟也有機會在此準備賽事和燒烤)。

排頭坑介乎沙田至火炭,大概是在萬佛寺的附近。這裡可說是香港典型地形,就是有不少上高落低。不過此區最「著名」之處,就是有很多劣地,沖溝和地坑,絕對是「越快樂越墜落」(前輩之言)。90年代曾有一場學界賽在此舉行,結果發生參賽者墜坑事件,更引來記者報道,之後這個賽區就消失了一段時間(直到現在),相信與這個脫不了關係。

不過,對我來說,排頭坑是充滿了愉快回憶的。我只在排頭坑跑過兩次,但都有幸獲得獎項。其中一場應在1991年臨近聖誕之時,因印象中當日跑完之後,我還要趕返宿舍準備翌日考試(大學上學期考試是在12月中舉行的),現在我還是想不起當年為甚麼會這樣癲!另一場就是上圖顯示的「1986黃大仙工青野外定向大賽」,這次是我第一次正式取得獎牌的定向賽事(之前在白沙澳的比賽小弟雖取得冠軍,但不知何故卻沒被頒獎項),現在想來,這個早來的獎項可能只是個誘餌,因為之後整整一年我也沒有拿過獎,但只是這個獎,就已令我留在定向界近30年了。

這孰喜孰悲,是欣慰,還是遺憾?老實說,至今我還搞不清楚。

 

4 則留言:

Äries 說...

有時過去咗最好由得佢。

Äries 說...

有時過去咗最好由得佢。

kmb59 說...

明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或會再用。

匿名 說...

有個女神像,怪不得咁吸引你玩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