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2, 2011

濕地公園定向追蹤生態遊

上星期日天水圍舉行了「匯豐博愛單車百萬行」,這項活動宣傳十分凌厲,小弟也有見過。只是小弟不如莊主或者南叔般為「有(單)車人士」,所以只是有得睇無得玩。但原來在活動的終點香港濕地公園,也有趁機舉辦了一項餘興活動「濕地公園定向追蹤生態遊」。但似乎也是一如過往,與正規的定向運動沒啥關係。

資料來源: 星島日報 2011-10-08

我想說的是,「野外定向」光看名稱,與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明顯是極有關聯的。但不知何故,除了十多年前的野外均衡定向徑外,香港野外定向總會及漁護署,似乎並沒有太多互動。相反地,漁護署卻屢次舉行非正規的定向活動(例子小弟也報道過,而是這次舉行活動的香港濕地公園,也是由漁護署管理的),卻也懶得找找香港野外定向總會幫手。這反映了甚麼問題,而問題又是出自何方,小弟就真的不懂分析了。

(當然想深一層,那個「匯豐博愛單車百萬行」,也沒有香港單車聯會的參與,但起碼主辦單位起碼有找位單車運動員去擔任活動大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