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2, 2010

周年野外定向錦標賽 - 長途賽 (2010年2月21日, 大嶼山昂坪)

這是全季最昂貴的賽事(報名費為港幣150大元),比色級賽貴了五倍!老實說,賽事絕對沒有帶給小弟五倍的快感,不過畢竟有8.5km的賽程長度,有趣的地形,不冷不熱的天氣,以及算是近期有心思的賽程設計, 所以還是令人滿意的。



彌勒山纜車轉向站區域(即賽區的北面)說真技術挑戰性並不高,不過在纜車底下跑定向是十分有趣的經驗(車上的乘客大抵會以為是見鬼或者正進行傻人競技賽)。賽程的主菜,應是賽區南部的白林地區(即butterfly courses控制點9-19號)。這裡是香港少有的困難地形,在場觀察,真的有不少資深定向朋友喪師該處,甚至狂迷(迷途)數十分鐘亦大有人在(要注意的是會參加周年錦標賽的,定向技術理應已是不俗)。不過眾所周知定向朋友都是自虐狂,故此相信他們反而會樂在其中。

只是,雖說小弟乃大嶼山島民,已算是有半個主場之利,不過仍不禁要問︰為何是季周年錦標賽,全都是選在離島舉行呢(短途 - 貝澳、中距離 - 南丫島、長途 - 昂坪)?交通費實在不便宜啊(比如是之往昂坪,光是坐嶼巴來回東涌也要花54大洋)!

補註︰有心參與日本AsOC或瑞典O-Ringen的朋友,不妨考慮在此多做一兩課操練,因為這裡的植被比較近似外國(當然要強調只是近似而已)。

小弟GPS心率錶的軌跡記錄

1 則留言:

Lai-chi Li 說...

去近市區玩, 可能會有人覺得玩到爛晒唔好玩! 但去離島, 又會覺得貴! 香港地方少, 冇計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