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6, 2009

HKOC排名賽 - 第二場(2009年7月12日,長洲)

今年二月的長洲賽事,包括小弟在內的參與者都讚不絕口。香港野外定向會(HKOC)似乎有見及此,在緊接的排名賽中,亦安排其中一場在長洲舉行,讓上次向隅的朋友,有另一個機會體會這個獨特的體驗 。
賽事中心位於華威酒店下面,雖然沒有冷氣,也總算有無敵海景

當然以上描述是有些自我吹噓的水份,明顯地小弟等的影響力並沒有這樣大,而是長洲的確是一個十分有趣的野外定向賽區,也是一個熱門的渡假區,交通算是便捷(雖然船票不便宜!),一家大小一起來,大人跑定向,小朋友去逛街(也可以是倒轉),絕對是消磨假日的好節目。


這次比賽更吸引了來自澳洲及新西蘭的精英參與,他們應該是來備戰「稍後」(即明天7月17日)的高雄世運會的。如果他們來港只是跑這一場賽事,相信已足夠給了他們錯誤的印象,以為香港石屎森林,跑定向都是可以在建築群中穿插。實情當然不是這樣,當在市區內公園跑定向也是可一不可再時,長洲絕對是香港的稀有地形。


很高興搞手這次仍把賽程放在島的中央部份,讓大家不用上坡太多之餘,也可以享受在人叢中穿插的樂趣,還有些朋友可以在比賽中途買汽水或思樂冰!事實上這裡真是最有趣的地區,近乎每一個賽段都要細心地看,都有近似的路線選擇讓你選擇。在橫街小巷內左穿右插,每個路口與下一個路口都是如此相似,每刻都好像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可說是每步都驚心,卻又相當具娛樂性(這是對普遍熱愛挑戰的定向朋友而言,對外人來說可能是貼錢買難受)。

沙灘及路旁的控制點

在HKOC討論區中,看到一個留言,大意是要向賽會道謝,因若果沒有這場比賽,留言者大抵只有留在家裡「嘆」冷氣一個假期節目選擇。實情小弟也是一樣,而在比賽後的晚上,也通常會睡得更甜。所以小弟也要在這裡向賽會道謝。


臨離開前在碼頭旁小店見到有趣的東西︰海星乾及雞泡魚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