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4, 2009

HKOC排名賽 - 第一場(2009年6月21日,圓墩)

這陣子不知是否太悶熱,精神十分不振,加上近日趕上潮流患了流感(應該不是豬流感罷),所以已有一大陣時間未有寫過blog,敬請見諒。不過小弟下星期起就會來個周年外遊,所以還是先回憶一下之前玩過的賽事,保持一下人氣。

今年賽季早早就完結,不過一班多得熱心人士,令大家在暑假裡,仍有定向可以玩。除了北上或者西遊(即去歐洲跑比賽)外,在香港也有兩系列賽事,包括由香港野外定向會(HKOC)每月舉行一次(6-10月)的排名賽,以及Y2Y Orienteers舉行的短途定向接力賽舉行。Y2Y小弟沒有報名,至於HKOC排名賽,小弟不是HKOC會員,只以客席身份參與,不過有定向玩就甚麼都不是問題了。


至於賽事本身就沒有太多需要介紹,雖說是排名賽,不過形式其實是練習賽。到了賽事中心,付了費用,拿了控制咭及地圖,就自己出發,返來下載完成績,就「自己顧自己」,自由自在。當然平常的公開賽也是很自由,不過這裡是更自由而已。


如果翻看下面地圖,會發現是次賽程是長(以夏天來說)而易的。大部份控制點是在小徑旁邊,也沒有甚麼可選擇的路線。當然這是圓墩賽區本身的問題(上次色級賽賽程也是偏易的),不過又熱又濕的天氣下,就跑得更不過癮了。加上圓墩離大路遠,下車後走到賽事中心也要大半小時,其實也蠻辛苦。幸好賽事中心是一片大草地,景色怡人,還有一條街喉,讓大家回來後可以沖洗一下,降降溫。




令小弟有些驚奇的,是比賽中見到不少陌生的面孔,想不到天時暑熱,也會有其他朋友不怕熱去周山跑,不過相反地,說到平日熱心定向的朋友來玩這場比賽,實在又不算多。究竟是定向發燒友的熱情有限,還是天氣太悶熱呢?實在也很難說出所以然。

青山公路來回賽事中心圓墩營那段路,在悶熱天氣下走得很不舒服,不過經過兩大景點,感覺是很有趣:

1. 屯門公路橋底,每次經過都覺得很宏偉,不過又會害怕有車掉下來(發神經);


2. 玻璃屋︰冬天(即上次色級賽)經過時覺得很有格調,但這次卻只覺得熱上加熱,完全感受到甚麼叫「溫室效應」。


P.S. 年資較淺的朋友可能不知道,想當年,HKOC差不多每個月都會舉行一場練習賽(當時稱為「月賽」)。早年HKOC幹事會有多達6-7位賽事秘書,就是要輪流搞練習賽。而之前介紹很多「消失的賽區」,小弟都是多得這些月賽才有機會到訪。現在想來,是很回味,也很唏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