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5, 2009

高雄世界運動會2009

明天(7月16日)將會於高雄世運會的揭幕日,野外定向是其中一個正式比賽項目,更會是第一個金牌誕生的項目。


動感的野外定向在世運(資料來源: 高雄世運專刊 Vol.3)

以鄰居的角度看,是次高雄世運會的宣傳,可以說已沒有甚麼可挑剔。小弟甚至在地鐵及巴士(Roadshow)中,看到世運會的宣傳片段,而收費電視的台灣台(如TVBS或東森)的宣傳攻勢當然更盛。不過話說回來,除了小弟因野外定向,而留意這個僅次奧運的夏季綜合運動會,身邊大部份朋友對此都是全無了解,個別聽過的都只因將會到台灣旅遊而已。這明顯地是非戰之罪,而是奧運會太商品化,令這個非奧運項目運動會備受冷待而已。


台灣野外定向代表專訪 (資料來源: 高雄世運專刊Special)

其實香港也有運動員角逐這個運動會,參與的項目包括壁球、保齡球、滑水及武術,都是傳統的強項。不過香港有關單位的宣傳可說是零,而有些項目沒有參賽亦頗令人驚訝(如龍舟)。至於野外定向,我們仍在擺脫包尾在努力中,當然不好意思去丟人現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