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2, 2008

小學創先河成立定向隊

在今年6月的周年教練研討會中,陳志成教練曾向大家介紹過應該是全港第一個小學定向隊的成立及活動情況,只是當時這只是眾多環節的其中一個,時間倉促,大家對該計劃也只是有十分概括的認識。之後小弟是想再找個機會,與陳教練作更詳細的訪問(方便隨時放在「定向香港」作專題 :) ),不過報章明顯地比小弟搶先一步。


資料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2008年7月21日, C9版

小弟並沒有兒女,不過在定向圈內外也有很多身為父母的朋友,可以了解到現時父母對子女的重視,是以往難以想像的。而在小朋友學習音樂、舞蹈等已跡近泛濫之時,運動項目已成為另一條熱門的出路,尤其不少運動是可以父母子女一起玩,十分「親子」。最近連出版商都嗅到此氣味,其中新雅出版社趁奧運將至,出版了一套「親子健體系列」。可見小朋友的運動,在香港的市場其實並不小。正如香港號稱文化沙漠,但這裡每年應考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鋼琴考試的人數,竟是冠絕全球!



當然小弟暫不會期望這系列會有野外定向在內,畢竟現時玩野外定向的小學生仍很少,而且大都是定向發燒友的子弟而已。不過對比起數年前,有部份賽事組織者仍會拒絕小學生報名,現時的情況,已有很大的改善。憑藉有心的定向人,加上其他團體的網絡及新思維,也許我們可以更好地拓展野外定向的。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真的很高興這個浸聯的定向隊能夠見報, 看見他們由最初十幾名參加公園定向訓練班的小朋友, 到現在這麼成功, 真是要衷心多謝陳志成教練在這兩年來放了這很多心機去栽培, 希望這個成功的例子, 能夠讓其他學校團體去效發, 將定向運動帶給更多小朋友, 讓定向界有更多的明日定向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