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8, 2008

YouTube定向電影(小弟不自覺地有份的)

近日YouTube推出了流動版m.youtube.com,讓流動裝備都可以上youtube看電影。小弟雖然沒有錢買iphone,不過都趕潮流,用自己那部老爺PDA上網玩玩,竟讓我發現自己有份出現的「定向電影」(大家在YouTube中,鍵入關鍵詞(keyword)「Orienteering Hong Kong」即可找到)。


說真「電影」本身並沒有啥特別,只是一個相片幻燈「秀」(當然配上國歌,氣氛就激昂起來),相信是由國內朋友製作,因為那些運動員及地圖照片都是國內的。然而特別的是,這位朋友竟選用了小弟此blog的「嘜頭(即標誌,請見本blog右上)」放在前頭,讓「!我我方」口號跟著國旗出場,隨著國歌飄揚,絕對是有taste有品味之舉,直令小弟受寵若驚。

說到「文抄公」,小弟年輕時無聊,曾經製作一個破爛網頁(現已倒閉),並寫了一篇介紹野外定向的文章放上去,之後小弟借花敬佛,讓它成為總會網頁內介紹野外定向的文章(可見此)。不過繼後我卻在國內不少網頁(部份更是官方網頁)中,為它找到很多簡體中文版的兄弟,更是無一例外地被閹割了最後一句(此文章乃由本地定向運動員XXX先生提供, 版權所有, 翻印前敬請先獲原作者同意)!當然我也有不對的地方,因為我根本沒有留下原作者的聯絡方法。只是定向人四海一家,既然用了小弟的作品,多留一個註腳也不為過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