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9, 2007

運動及野外活動博覽2007 - part 1

之前一陣子去了絲綢之路旅遊,這個blog又再度丟空幾星期。當然從最近留言的數目來看,這都不算有很大影響。不過小弟覺得部份留言可能將來用得著,所以仍想維持這個blog,當然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更希望有更多有關野外定向的中文blog出現。

閒話短說,由於小弟居所(東涌)與新建的亞洲國際博覽館很近,於是偶爾會收到一些宣傳品,希望我們慷慨解囊,稍稍提高當地長期低迷的收視率。在小弟絲綢之路之旅結束之時(上星期五),恰恰又收到該館的宣傳品,赫然發然原來星期五至日,在那裡會舉行「運動及野外活動博覽2007」,而內子比小弟更眼利,一眼望見,立刻問小弟︰「你們(野外定向)總會是否有份(參展)?」。此問題小弟亦想知道,因為想拿些免費門票!但由於近年小弟消息不靈,返來之時總會辦公室又已經關門,惟有立刻到主辦單位網頁看看。一看之下,既喜且悲,喜是不用擔心會踫到熟人,而悲是免費門票沒了指望,說白一點,就是野外定向界又損失了一個向外展示的機會。

埋怨的說話稍後再說,既然小弟最終要花20元入場,當然是更仔細地看,還要為各位報導一下:


原來這個展覽是與「香港國際寵物水族用品展」同場舉行,明顯地後者排隊的人數較多。但在我入場後發現,實在兩個展覽是相通的,買了任何一個展覽的門票,就可以「順便」去參觀另一個展覽,不用另買門票。

我們的野外定向總會沒有參展,但隔鄰的攀山總會可是展覽的大戶,除了攤位「例牌」有的展版及錄象播放外,還豎立了一幅人工牆讓大家試爬!在十幾年前,野外定向與攀山運動的發展相若,但我覺得近年大家在推廣的力度上可有天壤之別,這也許解釋了為甚麼人家能在最近出了個世界冠軍。

還有X-Games的示範攤位,不過實在只是一批小朋友在玩roller skating(當然是由於環境限制)。至於其他攤位就多是派單張以及買東西,沒有太多驚喜,除了發現原來Leica望遠鏡的確是貴得有道理,以及原來香港有一個繩索技術及拯救學會。最失望是放在場上的Land Rover只可遠觀而不可試坐。

老實說小弟付出20元買門票,收獲並不很大,最主要只是買了一本書,以及見到大契李司琪(不過是在隔鄰的寵物水族用品展,實在那邊真的比較熱鬧,而主辦單位把兩個展覽打通,算是德政一宗,否則我想這邊人流可能會更少)。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哈, 原來你都有去呀! 其實我也是舉行前數天才得悉這個展覽會, 幸好有大會免費穿梭巴士去, 否則小弟都未必會去. 我在星期六下午去, 你呢? .... 記得同車的乘客, 差不多九成都入去寵物展, 感覺自己有點異類. 不過對於今次展覽有點失望, 基本上沒有甚麼好看, 走了五分鐘已經看完了.. 唉! 幸好今次OAHK沒有參展, 否則如果要付這昂貴場租但人流這麼稀少和失敗的展覽會, 實在不值.

白沙澳王子 說...

小弟屋企咁近,都是星期日去當是假日節目(順便去翔天廊)罷了。說回這個展覽,的確是有點失望,當然博覽館本身位置偏遠是一個問題,但攤位數目亦太少又沒有甚麼特色,我相信部份團體是因為博覽館的位置,所以不參與。若果下次在會展舉行可能會好些(當然場租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