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1, 2015

2015沙田節-定向同樂日 (2015-02-01, 沙田)

這次寫的比賽,本來又不是在我想寫的名單內,蓋這類使用定向規則定向圖的城市定向,現在是越來越多,撇除小弟例必不報的籌款賽或隊制賽,我也玩過三至四次,當然把原來「圍威喂(香港old cake 語,大約意思指非正規)」的城市追蹤活動納入「正軌」,絕對是個好現象,只是新鮮感少了,加上又很少機會攞到獎,所以就沒有太多勁去作記錄了。

只是收到一位工作人員的邀請,於是也在掙扎著有甚麼好吹噓 。想了很久,竟也想到這次比賽的「獨特」之處,就是 - 這應該是以定向總會名義主辦的第一場城市定向(當然實際操作還是判給屬會做)。

這是否代表甚麼呢?事實上我也不肯定。回想97年Park World Tour找定向總會搞公園定向賽時,主事人們其實是有點消極回應的(因當時小弟也是半個當事人,所以知道些少詳情)。 現在呢,隨著短距離賽聯賽今年開始舉行,也非正式地告知大家公園定向聯賽已算是誕生了。至於城市定向,老實說我從不會奢望它會成為另一個正規格式,不過原來國際定聯也已報道了City Race Euro Tour,也許我亦應該樂觀一些。

至於賽程本身...我又真的沒有甚麼感想,因為賽程與之前深圳東湖公園玩的一樣容易,近乎是光跑不用看圖,GPS錶計算到我在不足1小時跑了超過11km,可想而之也是場「跑狗賽」。不過值得一讚是賽程沒有太多橫過馬路的需要,比起其他類似活動安全,也令像我這類一定等綠燈才過馬路的人不會蝕太多時間。

其實在想在想,今次寫還有第二個潛在的原因,就是小弟七年前寫的一篇在沙田公園舉行的定向賽報道,至今仍常高據瀏覽榜前列,相信大部份讀者也是為睇地圖而來。小弟也趁此機會放張更新和更大的地圖在此,希望可以催谷一下低迷的收視。
 
又是一張大過A3的地圖,又要分兩次掃瞄。但最近實在沒啥心情花時間合併他們了,如有興趣請自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