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8, 2013

點解要買「愛玩野外定向」? - (五) 「野外定向全攻略」終極優惠

(這個消息對部份朋友而言,可能並不是好消息。如果閣下真的不幸在最近支持了「野外定向全攻略」,小弟實在也無以為報,惟有下次見到面時,多給閣下數張親筆簽名的「定向貓紙罷)

在第一個「點解要買『愛玩野外定向』」帖子刊出後,有很多朋友提出關切和意見,不少指出「愛玩野外定向」售價太便宜,很大機會回不了本,並不sustainable(可持續)。於是有朋友提議可以與「野外定向全攻略」合組成套裝,一套打個折扣,吸引讀者把「孖寶」一起帶回家。

老實說,這個想法也有在我心中縈繞過,之前一直說過「愛玩野外定向」虧本,似乎是無可避免,不過小弟仍是有奢想,希望可以「以書養書」,利用「愛玩野外定向」,吸引新讀者去購買「野外定向全攻略」。組成套裝當然是理想不過,不過在書店層面,這個計劃很難實行,於是,我惟有向定向界的老大  -香港定向總會辦事處 - 埋手了。

  

之前說過小弟第一批書,是透過香港定向總會辦事處售賣的,其實在定總辦事處買書是有會員折扣的,但200本卻是賣來賣去賣不完。其中一個(我覺得的)原因,是定總辦事處位置太隔涉,即使小弟自己,要去定總辦事處時口中也是唸唸有詞(一般是抱怨的MM聲)。

所以,我想試試,看這個接近「一餐晏(一頓午餐)」的折扣,能否吸引大家,耗費15分鐘由銅鑼灣港鐵站走到奧運大樓去享用 - 當然您也可以選擇乘搭5B線巴士,扣除車費後其實仍然有賺!
 
只是這個計劃我是算漏了一件事,就是「野外定向全攻略」原來已是沒有甚麼存貨。結局是︰為了搞這個優惠,小弟要出錢翻印另一批書,直是「未見官先打八十大板」。不過,從好處想,若果真的有很多朋友享用這個優惠,即是證明「愛玩野外定向」銷量告捷。而若果「愛玩野外定向」不好賣,那麼我又不用賣太多「蝕本價」的「野外定向全攻略」。似乎對作者來說,這算是個必贏的方案呢!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