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7, 2012

(廣州)中學課程開設定向越野

昨天晚上在教練工作坊中,聽過井sir分享他(以前)在保良局馬錦明中學搞定向會的經驗,今天再在廣州日報中看到這篇報道,不禁又會學井sir一樣有很多反思。當然像我一樣對學界定向毫無貢獻的人,只會想到「熱情」vs「現實」這些膚淺的問題。只是見到井sir雖已是離開了MKM,那團火還是那麼熾熱時,心裡又如何不有慚愧的感覺呢?

但我又會再想,究竟現實應像香港般單純(沒人重視,所以願意投身的都是有理想、有熱情的發燒友),還是大陸般部份功利(由於政策關係 - 例子可見上次的分享,不少人也視推廣定向和玩定向是一種手段,目的可能是要進名牌大學,或者增加學校的吸引力等)會好些呢?


資料來源: 廣州日報 2012-05-17 A10版 (電子報)

(井sir主講的工作坊消息可見此,如果還有得搞的話,強烈推薦大家聽聽,小弟昨晚聽完後除了獲得3分外,還弄得我思前想後,睡得好不安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