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30, 2012

Kids Wise 100

當我從報章中看到這本「Kids Wise 100」 - 介紹100項適合小朋友參與課外活動的親子書時,已相當肯定野外定向會被包括在內,所以毫不猶豫花了38大洋訂購,最後沒有令我失望,更有驚喜 - 因為竟有小弟的玉照在內!


資料來源:Kids Wise 100, 星島雜誌集團出版, pp.106-107 

驟眼看來,書中沒有把野外定向歸類為運動,而是當成環境活動,是有些奇怪,但內子卻有獨特見解︰她認為現今家長已要求貴子弟要有一技體藝旁身,野外定向在這裡的競爭力不夠大,但作為一技體藝以外的另一項活動,卻是不錯的選擇。想想也有其道理,事實上,不少定向發燒友,也是先由其他活動(如童軍、DEA/AYP、長跑)接觸定向,才感受到它的吸引力。 即是說,我們不要先奢望小朋友以野外定向為主項,而是請他們把定向當成另項活動,可能更有驚喜。

但也不能不提一點令人遺憾之處︰書本很有心提供了親子定向比賽的賽程,但總會賽事年曆未及更新,刊登的賽事已是全部玩完,結果淪為雞肋資料。

註︰一如過往,小弟也要在此鼓勵大家要買這本書,支持一下香港的出版業。但隨著報紙的coupon送完,我也不知在何處可買到此書,如有興趣者可循以下網址找找線索︰http://www.studentmoveup.com.hk/eventdetails.php?id=6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