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5, 2012

無國界醫生野外定向2012- 報章篇

無國界醫生野外定向貴為全港最大型的野外定向比賽,每年總有機會在港聞版中亮亮相(雖然這其實與野外定向並沒關連)。這年小弟只找了三份較常看報紙的報道來刊登︰


來源: 蘋果日報 2012-03-12 A22版


來源: 星島日報 2012-03-12 A16版


來源: 東方日報 2012-03-12 A14版

帶點啓發性的是︰似乎沒有一篇報道,是描述政助和議員正在參與一場體育競賽,尤其是東方的報道,令我以為又在報道他們在開立會時打機的「盛況」,與他們平日報道議員足球隊友賽的情況很不同。

無國界定向已搞了十多年,規模也是越來越大,人數由2000人變成2800人,更出現爆滿的情況。但當中大部份參加者,也沒有再「流」到其他野外定向賽事中。尤其近兩年這項賽事改了在三月舉行,緊接之後,根本就沒有合適的賽事(如色級賽)讓他們參加。可以說,無國界定向越來越成功,但定向推廣卻反而是寸進尺退。

我想,我們這樣是否有些浪費呢?眼見還是有些有心人,忙碌地在賽事中心中打遊擊,派派報名表,宣傳一下其他活動,但效果實在又有多大呢?大家真是心知肚明。其實總會會否考慮,在之後類似的活動中,設立固定的宣傳攤位,把門口弄得好看些,內容充實些,再找一些教練去幫忙(橫豎現時已常有教練嚷著不夠分數續牌),甚至賣賣指南針哨子幫補一下。這對總會和野外定向運動,應會有更多的裨益罷。

(P.S. 得悉回歸假期前後有一個運動博覽會舉行[http://expo.sportsoho.com/],不知野外定向又會否包括其中呢?)

3 則留言:

Jennifer 說...

我建議教練閣在完賽後繼續運作。

匿名 說...

算把啦 !! 以總會現在不去強烈爭取方向 !佢地應該覺得現在好滿意啦 !!!

ps : 比賽前3 天我曾向主事人問過 , 可否同 " 無國界方面商量 " 在中心比一個位置我地派一些總會單張同總會比賽報名表 , 回應是位置就唔方便 . 流動式自由活動就當睇唔到 .以我接觸"無國界方面人士"經驗 .相信這個答案不是由"無國界 " 方面回答 !!

b

白沙澳王子 說...

把教練閣的服務時間延長是很好的建議,也不用花額外資源。但據b的描述似乎是無國界醫生方面不希望這個東西佔用賽事中心的位置(位置就唔方便,流動式自由活動就當睇唔到),實在是如何,相信只有organiser們知,當然我就想不到無國界醫生要阻撓野外定向活動推廣的因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