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6, 2011

定向精英家庭教玩Rogaine

在總會三十週年誌慶賽事「如火如荼」之際,最近在雜誌上見到一個專訪,卻是再稍後會舉行,由香港青年獎勵計劃主辦的Rogaine6。照格局來看應是一篇廣告,而當中主角們是我們熟悉的定向家庭。


資料來源: X Life, Vol24, Dec-Jan 2012, pp64-65

實情是野外定向也曾sell過家庭概念(可見以下N-1年前的稿),不過作為個人運動,這個概念比較難sell,近年反而見到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玩公園定向,藉以訓練他們的獨立能力。可見定向與Rogaine(或即將行的團隊定向),應可以在不同segment(層次)中,各自有自己的賣點。

資料來源: 定向香港,2000年2月號,pp.6-7

P.S. 在同一雜誌中,驚覺Silva的Christer Tillander原來曾經到港。在「野外定向全攻略」中提過,Gunnar Tillander(即Christer的祖父)是液充式指南針的發明者,Silva更是全球野外定向運動的一個重要推廣者(包括在香港贊助過小弟從未,亦不再有機會獲得的Silva Award),但這位Silva第三代傳人來港,卻沒有到過任何野外定向的場合,令小弟仍未能見到其本尊,實在是有些失望。

資料來源: X Life, Vol24, Dec-Jan 2012, pp6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