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9, 2010

穗深港盃定向越野挑戰賽 (2010年3月13及14日,深圳南沙區)

翻查記錄這項賽事原來已是第二屆舉行,去年是安排在元旦舉行,故此小弟沒有參與。今屆則安排在三月賽季的一個空檔,小弟當然大力支持,不過這個季節有太多活動選擇,所以參加的本港朋友似乎沒有上屆的多。



今年亦是安排兩場賽事在連續兩日進行︰3月13日短距離賽在大沙河公園進行,而3月14日長距離賽在荔枝世界進行。一如珠三角區大部份賽事,這兩場賽事的地點都是人工設施,道路小徑密集,人造地徵多而地形起伏不大,技術難度老實說不很大,對「半新手」來說反而很合適。



短距離賽想說的不太多,因為又是一個公園,在珠三角比賽經驗多了,新鮮感是降低了。相反地長距離賽的場地就甚為有趣,該處其實是一個果園加有機農莊,類似香港的綠田園,當然是大了好多倍!於是在地圖上的白林,其實都是果林,當然是不可以邊跑邊摘,只是果樹比較矮,在裡面穿插都要彎下腰,沒有在喬木林中跑得順暢,不少朋友更因而撞到頭!不過亦令賽程的難度加大了,大部份控制點都須要十分接近才能望到,而且賽程本身亦算好玩︰長短leg(賽段),路線選擇都不缺乏,配合賽區本身技術性較低及上坡較少的特點,一凹一凸,卻是相當有趣味。

只是對大多參加朋友來說,更值得一提的是賽區的蜂群,雖然賽會之前已在地圖上標示了蜜蜂聚養區域(正如前述,賽區是一荔枝園,特產之一自然是荔枝蜜),只是當日突然又出現一些新的蜜蜂聚養區,殺大家一個措手不及,大部份朋友都中招(包括小弟),加上賽區內惟一的食肆,不知何故當天又客似雲來,沒閒招待不夠「豪」的定向朋友,結局大家要靠杯面解決午膳問題,算是美中不足之處。

小弟的GPS軌跡記錄


左面為短距離賽,右面為長距離賽
(從Google Map衛星圖中看長距離賽區,植被是很有趣)

些少賽事剪影(最後兩張圖片可能令大家不安,敬請自行略過!)

短距離賽


賽事中心及起點


賽區環境

男女子精英組頒奬

長距離賽
賽事中心兩角(右手面的營幕可能是小弟下次入手的目標)


大燈籠及小燈籠(即是控制點49號)

小弟自身

兩場賽事後,前(臂)腫下(肢)傷,身上沒有一處好肉
定向人愛自作賤的明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