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4, 2009

長洲環島定向公開賽 下午篇 (2009年2月15日 長洲)

相信廣大讀者(妄想症發作)會發現本blog已有一段長時間沒有更新,在此先向各位致歉!這次主要是由於日間工作(難得)繁忙,另加一特別事件(提示:與小弟預計6月出版的力作有關)所致。

鑑於blog的特性是「先刊登的排後面」,故此是次小弟採用倒序法,先寫下午部份。

緊張刺激的上午賽完成後,小弟未等頒獎禮就先行離開,主因當然是這次跑得不好沒有獲獎,但另一個原因是希望趁賽會未回收前,替在橫街窄巷裡的控制點標誌拍拍照。


有幸趕及工作人員收point前,拍攝到上午賽13號控制點,更直擊到達仔及Iris收point情況(只是小弟原來沒有他們的email,惟有稍後再電郵給他們)

下午賽中小弟是邀請了太太一起跑CATI組的,於是餘興節目是返回碼頭接船。得悉她乘搭的11:30班次渡輪,竟是全船爆滿,與小弟乘坐那班8:30渡輪,差不多每位乘客可以獨佔一排座位的情況大相涇庭。之後當然是要響應賽會呼籲,吃頓午飯,振興長洲的經濟!


接船時無聊在碼頭一攝

由於CATI組是14:30集體出發,所以小弟慢條斯理的返回賽事中心。之前據小道消息,謂上午賽與下午賽是兩批不同人士主理,更有稱下午根本不會採用野外定向地圖!加上上午賽已經跑得相當過癮,所以相對對下午賽的寄望就不是很大。

不過報到時還是出現一些狀況︰小弟參與CATI的經驗很少,不過據自己理解,CATI組一隊兩人,應該只是使用一張控制咭的,於是小弟報名時就只填寫了自備的控制咭號碼,但當報到時,工作人員卻告知是次比賽,CATI組每名隊員都要各自使用一張控制咭,由於小弟之前報名沒有替隊友租咭,所以要即場多付10大洋租咭,而且由於賽會即時找不到後備控制咭,要擾攘一陣才能完成報到。其實小弟對多付10元沒有任何意見,只是不明白為甚麼同一隊要用兩張控制咭(據小弟所知,以前的比賽一向並不如此),更不明白還甚麼賽會收到我的報名表時,沒有告訴我出現了這個問題?

據大會表示,下午賽的主要對象,是定向初學者以及跑長跑的朋友。只是單從CATI的參賽人數,是比小弟預計的少,而且大部份都是十多廿歲的年青朋友(當中似乎很多是彼此認識的),場面沒有小弟預期熱鬧。

註: 小弟有參與今年元旦的長洲元旦環島長跑,當時有逾700人參與,而這次比賽的參與人數應該不足400,這相信與是次比賽沒有透過總會宣傳有些關係,而小弟大部份定向會友亦沒有參與。

拿起地圖,可能是之前的預計太差,現在反而有些驚喜,因為賽會仍是使用野外定向地圖,這張更是覆蓋整個長洲的1:10000地圖,詳細程度與準確度都不俗。而CATI組的賽程與其他組是一樣的,當然由於時限及參賽者能力不同,相信大部份CATI參加者,都只能玩到賽區的其中一邊,不能與O組或S組的朋友般,來個環島遊甚至奪取滿分而歸。


賽程及控制點提示(各組都是一樣的),控制點分值的排列相信令不少朋友煩惱了一陣

小弟採用的路線是11 > 14 > 7 > 8 > 6 > 9 > 10 > 24 > 15 > 14 > 16 > 12,耗時65分鐘,即超時5分鐘。關於賽程小弟沒有太多可說,因為跑過的地方不多,不過對小弟來說是很新鮮,因為跑過的地方(長洲東南部)之前都未到過。當中最吸引我的,是位於控制點17附近的公共屋村(?),以及控制點16的別墅,尤其是後者,若果他日小弟退休又有錢的話,會考慮買入一間養老(由於經過時已預計會超時,要加快腳步回終點,所以未有拍照)。


小弟的分段時間(至今小弟仍不明白為甚麼同一隊要用兩張控制咭,而且最終賽會也沒有列出小弟隊友的成績)

返回終點後,大部份朋友仍在比賽中(CATI組時限只是60分鐘,但O組時限是120分鐘!),賽事中心顯得有些冷清,而小弟要繼續響應賽會呼籲,周圍閒逛再趕上16:50班次的橫水渡(因小弟是大嶼山島民),所以再次未等及頒獎就離去了。


比賽中惟一拍攝的照片,希望鄺議員真的(繼續)支持野外定向!

在此小弟想多謝兩場賽事的工作人員,雖然一向對工作人員都十分尊重,不過這次絕不單是客氣說話。因為這次的工作人員,除貢獻了時間勞力服務大家外,更是犧牲參與這一次有趣賽事的經歷。希望將來真的再有機會在長洲搞比賽,讓他們也可以一同享受。小弟相信只要再加強宣傳,這項賽事絕對會吸引更多人參與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