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3, 2009

色級野外定向賽 (2009年2月8日 圓墩)

這次賽事與渣打馬拉松撞期,令不少定向中堅分子都踴躍缺席。只是渣打馬拉松的開跑時間太早,吸引不了遲睡遲起的小弟,所以還是到了色級賽。

是次也是掛名由HKOC(香港野外定向會)協辦,屆指一算,HKOC這季承辦了5場賽事,相信是近年新高。不過與上幾次不同,是次的搞手以至工作人員,都不是之前「熟口熟面」,由尊貴會長率領的那一批,而是一些在比賽中會踫到,但在工作人員崗位會較少見的新晉,部份更應是初次下海的朋友。不知是幸運抑或不幸,這次賽事比起之前HKOC的賽事,回響是少了很多。


久別此賽區多年重臨,賽事中心多了一個美侖美奐的廁所

我相信原因是兩個︰第一是這次賽事的運作十分暢順,沒有之前常在HKOC賽事中出現的瑕疵。當日所見,賽事運作得相當流暢,而上至賽事主任下至各崗位人員都是不慌不忙的,相信賽事主辦單位之前做的準備十分充分。得罪一句,這是近年HKOC做得最順暢的賽事之一。賽會更邀請了一些拍友,拍攝大家比賽的英姿。於是除了啡組賽程比較淺易之外,大家都玩得很愉快。


大會不鼓勵大家駕車到賽區,小弟響應呼籲,卻發現不少醒目朋友,一早已知悉當地有不少泊車地方

第二個可能原因則不太好,是由於這次參加人數不多,想make noise(製造噪音)也難。據賽事主任說,這次賽事報名人員不超過500,以色級賽來說絕不是好成績,尤其根據過往經驗,無國界野外定向比賽後,照常理會吸引一些初學者再玩色級賽。在此有利情況下,參加人數比之前一場色級賽還少,可見這次收視成績可媲美「珠光寶氣」(即不理想)。只是問題所在,是色級賽的日子編定,比渣打馬拉松的正式公佈早,所以作為賽事組織者,相信只有無奈嘆息而已。


有朋友擔心燒烤場面積不夠容納眾多參加者,不過這次賽事就已足夠

在小弟之前一篇文章中,指出現時這類大型活動,已是越搞越多,避無可避。只是當中兩個活動「毅行者」及「渣打馬拉松」有一大批定向友會捧場,所以是撞期不得。若果我們不想將來再浪費一場好賽事,可能總會職員或搞手們,不能再光等待有關主辦單位的正式公佈,而是要透過非正式渠道,及早確定這些必須迴避的日子。


例牌菜: 啡組賽程及小弟分段時間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是次賽事比之前的流暢, 也許跟用emit的ecard有關, 大會不用當場才派發卡和登記號碼, 可以省了不少時間! ^^

四川臥龍花花 說...

其實 OAHK 可以在各方渠道都知道下年各大型賽事的舉辦日子

www.hkrunners.com

http://go2nature.net/forum/viewforum.php?f=8

以上兩處系我常去既
希望王子可以 forward 比 d OAHK 既有關人等作參考

白沙澳王子 說...

Dear四川臥龍花花,

謝謝你的資料,你列的兩個網頁,小弟其實都有post過野外定向比賽的資料。尤其hkrunners.com好有用,因為可以睇下定向賽同邊d跑步賽撞期。

不過OAHK有關人等會否注意,我就不予置評,不過照計佢地好多都係熱愛戶外活動人士,無理由唔比我清楚o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