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3, 2015

向您告別

究竟與您認識了多久,我已經記不起。

老實說,我們很難稱得上「朋友」,因為我們的交集僅限於定向。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們有過比較多的互動,當時我以受薪的身份,為總會做些工作,勉強可以說成是同事。那段時期我們很喜愛互相訴苦,通常是您向我訴苦,雖則大家也知道訴苦完後,定向世界還是會公轉和自轉。

像其他先進定向人一樣,我見證著您的崗位由筍工幫成苦差。後來,我逐步的從這堆泥沼中脫身,當然,您不可能像我一樣,因為我們是不同的。

其實我也懷疑過,您曾否埋怨我不斷地推卸工作?不過,從您對所有定向人的態度,我又覺得自己不至於是那麼特別。在APOC,在出書,在搞其他定向活動中,我有很多自覺是過份的要求,但您總一如對待其他定向人般,盡力地、完滿地為我解決了。而您惟一的請求,就是要我低調,不要張揚您幫過的忙。

我知道,其實定向界應有著有過百個我,要您提供過百樣的幫忙,足夠把您累壞。我想,若果可以逆轉,大家(包括我)也不會搶著要您粗勞幫忙。但我又想,這不可能發生,因為您總會默默把工作扛下來,笑著說只是舉手之勞。

很抱歉已沒有機會和您多談兩句,當然,近年要您能坐定在座位上與我傾談,也是很奢侈的要求。

如果有緣再見,我會倒過來,埋怨您為何不辭而別。不過撫心自問,若果我是您,我大概也會這樣。

但我實在很想讓您知道,我是如何的感謝您。當然您又會說這些是您的工作,只是我這次會捉著您,告訴您對您來說的份內事,對我來說卻是圓滿了我的夢想。

可是我又知道,要向您表達感激之情,我排隊也要排在百名過外,所以惟有在這個園地,把這些說話轉告給您,雖則我很懷疑,您其實有沒有看過這裡?

無論如何,最後還是要說句再見,或者準確點說,是稍後再見。

(其實我連您喜愛那位歌手也不清楚,不過我喜愛周慧敏,就姑且把她的歌點給您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