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2, 2015

定向真人真事 - 夜賽的44號控制點

(2014/2015香港野外定向會黑夜定向賽, 2015-05-30 圓墩)

早前Derek兄的「迷離境界」,掀起定向界一片靈異之風,小弟也曾狗尾續,跟風寫過兩篇「夜賽的52號控制點」以及「ME三分區」。

不過現實的劇情往往比創作出來的更為嚇人。小弟就在今年夜賽踫著其中一例,讓我久久還未能平復。

如果有參與其中的,會知道今年比賽途中下著傾盆大雨,雷電交加,能見度只剩下一米(像我們戴眼鏡的要再減0.5米)。我差點以為是黃雨,比賽會被腰斬。

驚嚇事件就是出現在離開8號控制點後,小弟離開馬路,向西北沿著山坡邊的小徑跑,鏡片只見雨水和汗水,視野模糊不清之際,竟然遇到.....

 
....一pair(對)美少女一同擔著一把兩傘,依著微弱的電筒光線,緩緩經過我身邊,然後飄然而去,還隱隱聽到呻吟聲(應該是鬼叫 - 「V嘩鬼叫」)。

圖片主角報稱是洪欣兩母子,加上日光日白,明顯與是次事件毫無關聯。

整件事的亮點是:
  1. 擔遮玩定向小弟連日賽都未見過(可能是我少見多怪);
  2. 玩到要兩個人擔一把遮就更為出奇,我差點以為是雙頭怪!(這裡是指情侶,當然不是神話裡面的怪獸)
  3. 明顯地最佳的路線是循山脊向北前往控制點,小弟走的本來就是不應該走的路線;
  4. 沿小徑去這個控制點,會經過一座山墳。到達時,我又看不到地圖上墳墓東邊的小徑,就從西邊上山咀,結果要由墳頭繞回小徑,還發現有一些新放上去的衣紙....
千辛萬苦找到marker,竟然見到編號是44(死死),而不是正確的64,我已瀕臨崩潰邊緣...


...最後發現,原來是我看錯了序號,一直以為那個是7號控制點,實際上應是1號。


(睇完後如果真心覺驚嚇的,請把下面比賽原圖打印出來,做完「紙上定向(armchair orienteering)」後把它燒成灰,放入一碗保X力中,連同兩個嘉X忌廉檳開壇作法,可保全家平安、全身而退,善哉善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