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6, 2015

定向真人真事 - 迷離的定向總會網頁

自從上次夜賽以後,也沒有甚麼定向比賽,所以亦沒有機會,在比賽中碰到甚麼奇怪的事情。

但世事往往就是如此,當你心中有鬼時,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也會真的遇到鬼。

昨天小弟一如過往,在午飯後總是抓緊時間,上上敝總會網頁,看看有否有趣的宣告。雖說我是一手拿著零食,另一手按著鍵盤一字一字的打著網址,不過這個中文版網址http://www.oahk.org.hk/cframe.html我是不會打錯的,畢竟自己有份創建她,這個網址我可是倒著也懂背出來。
總會網頁的原來樣子

不過當我拍完Enter鍵後,卻走出一個完全不同樣子的總會網頁出來︰
總會網頁靈異版的樣子
我當刻是以為總會終於把測試了一年多的「測試版」網頁改為正式版。不過一看,卻是不對路,因為我在看的這個網頁的內容,大多已是一年前的舊聞,不可能新網頁會比舊網頁更outdated罷?!
總會網頁測試版的樣子
更何況以小弟所認識的總會,雖然很愛無聲無色地把政策由A轉B,不過在翻新網頁這件事上,經歷兩屆執委會還是沒甚麼下文,所以我頗肯定測試版很可能還要測試多一段時間,甚至要等到三跑落成。

於是,我就懷疑自己是否寫得太多靈異故事(但其實只是寫了兩個),弄得自己時運低,連去總會網頁也出了狀況。又可能其實是跌入了平行世界,現在的我,實際上是處於一年前的時空(當然這對我又沒啥壞處,因為年輕了一歲,而且畢竟自己去年還是精英組之身)。

在想在想,竟有點不寒而慄,奇情的是,我到訪其他網頁,卻完全沒有問題,Y2Y網頁也有公園定向巡迴賽2015的報名表(雖說這麼早已有報名表也很出奇),即是說平行空間的說法是不成立的!那麼餘下的選項就是...

 

...最後發現,原來是我那部電腦的鍵盤有點問題,那個「. (點)」鍵有時會失靈,所以打漏了一點,當時我打的網址其實是http://www.oahk.org.hk/cframehtml

(當然我很慶幸並沒有撞邪,明顯地這個靈異網頁,很大機會是早期測試留下的遺跡。但問題是,幹嗎測試會用一個這樣容易令人混淆的地址?而且連正式的測試版也已在線時,這個測試的測試版為甚麼竟還沒有被移除?我想,也許已不只是我一個被它愚弄過了,是否有人因此已報不到定向比賽,甚至想玩定向卻因找錯網頁而放棄?我不知道,也不敢想。在此呼籲,希望網頁管理員行行好心,盡快把它處理好,善哉善哉!)

1 則留言:

炒炒 說...

因為呢個唔係測試既測試版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