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0, 2008

無國界野外定向比賽2008 - 廣告

之前那個網誌刊出一陣,立刻有朋友問小弟: 「說到近十年野外定向界最有創見的想法,怎能不提無國界野外定向比賽?」。這點我是百分之二百同意的: 在野外定向運動近十年如逆水行舟的發展中,竟然出現一個可比美「毅行者」的慈善性質大型比賽,一年能吸引二千多人參加(更是年年爆滿)之餘,更無端令「野外定向」一詞可多番出現在港聞版及各類廣告中。絕對是香港野外定向推廣最大的成就。

不過,我又有9成99的把握,認定這個比賽的倡導者是無國界醫生,而不是香港野外定向總會。所以我還是省下讚美算了。

今年的廣告,主體是一個揉合醫生及定向人形象的figure。醫生那部份我沒有意見,但另一個部份,無論裝備及形象,我就無法將「她」與野外定向拉上關聯,反而更似在參加「毅行者」或者「山頭霸王」。作為一個定向人,我覺得一如過往,定向界是浪費了一個難得的宣傳機會。


資料來源: 星島日報 2007年12月18日 A19版
(此廣告在當日多份報紙中有刊登,現時在部份港鐵站仍可看到)

當然這個活動類似嘉年華,競賽氣氛較低。不過既然野外定向界積極參與其中,為甚麼不能把一個「專業運動」的形象加入其中,而硬是要把野外定向歸類為類似「行山活動」呢?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明顯那位designer一定是「行外人」, 他/她以為定向運動就是長途遠足比賽那類, 而且又沒有定向人去做proofread的結果啦! 唉, 又給巿民對定向運動一個錯誤印象, 倒不如不作宣傳好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