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3, 2009

色級野外定向比賽 (2009年11月29日 大帽山)

以下情節涉及不當行為,切勿模仿!

近日抱恙,例牌的都是鼻塞、打噴嚏、咳嗽、喉嚨沙啞之類,也搞不清是鼻敏感還是感冒,醫生也是例牌地開些吃完會昏昏欲睡的藥。根據教練的金科玉律之一「傷了要keep操,病了要休息」,小弟是大條道理不去是次賽事的,不過由於有以下三大理由,故此不得不硬著頭皮照去。三大理由茲列如下(依重要性排序)︰
  • 之前應允了送書給荔枝莊莊主及敝會會友
  • 小弟為是次賽事的裁判團成員
  • 是次賽事忽然被列為周年錦標賽長途賽的入圍賽事
其實從賽區(大帽山)以及賽程資料(啡組: 6200m長,395m上坡)來看,已預期這次不是易應付的賽事,只是這次比賽的時限設為2小時,而不是一般的2小時30分,看來賽會對大家是很有信心。


不過玩完比賽的朋友,相信都會認為賽會是過份樂觀(起碼啡組的應該有一部份人有此想法),有些朋友的評話是「感覺好像只是有上(坡)無落(下坡)」,這也是小弟的感覺,當然大帽山賽區大家應已有此預期,不過重覆在大概位置上落數次(控制點2-3及控制點5-6兩個賽段,小弟路線是十分接近的),趣味性是打了折扣。另外,本來賽會充分利用賽區中西部白林部份,設置了14-17號控制點去難倒啡組賽員,心思是不俗的,不過體能好的朋友可以走上道路而不越野,相信可節省不少時間。而且為此多了控制點13-14一段又長又暗斜上坡又悶的賽段,好像是得不償失,何況不少朋友,是因14-17控制點間損失了一條OL褲!


小弟對是次賽事,其實餘下的記憶已不太多,因為感覺是有些迷糊,比賽中腦海偶爾浮現著「野外定向書作者猝死在野外定向賽事」這段新聞應佔報紙版面有多大的想法,以及白色星星在黑色天空閃爍的畫面。不過當然大部份時間還是清醒的(沒有病得如大家想像般重),實在賽程好玩的地方多的是,只是太多上坡是辛苦了些,尤其對如小弟般的病人而言,幸好清涼而晴朗的天氣讓人感覺還是頗舒暢的。


當日早上大霧(甚至有微雨),下午卻放晴,很是奇怪

至於比賽其他部份,以青進野外定向會的經驗及能力,實在不應會出甚麼岔子。不過是次因賽區的制約,令不少低難度組別參與者也埋怨賽程太難,小弟親眼見到,有些小朋友連前往起點也有些困難!似乎大帽山用作這類賽事並不太合適。此外,青進是次一反常態,至小弟撰寫此稿時(12月3日上午)仍未發出成績,希望不是因為負責人如小弟般受病魔困擾罷。

要觀看是次賽事所有賽程請按此

另請看荔枝莊的報導,可以更了解協辦屬會的情況及難處


以上為後補小弟Garmin錶的GPS軌跡及心率記錄

3 則留言:

Lai-Chi Li 說...

「野外定向書作者猝死在野外定向賽事」? 哇哈哈! 若真有其事, 又真係幾好笑咁喎! :P

Bruce 說...

或者咁講, 若果「野外定向書作者猝死在野外定向賽事」, 相信我那本有作者親筆簽名既書可以升價十倍, 到時可以發下死人財, 哈哈~~ 當然, 相信到時那本野外定向書仍會賣斷巿,甚至要再版.

Unknown 說...

有幸在控制點116附近碰到王子:-D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GucfzUzj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