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1, 2016

改朝玩代

經營這個blog,不經不覺,已經有十年了。

十年在人生是很短暫的時間,但在快速的現代社會,已經經歷了幾個世代。

我曾經把其他定向友的blog羅列在這裡,但時至今日,這些blog大部份已經不在。當然我不會怪他們,因為連盛極一時的Yahoo Blog!,亦竟會毫無預告地收檔(小弟另一個爛blog亦受牽連)。Blog這個東西,彷如軟碟機或DOS,大概不只是過時,更是大家應遺忘的東西了。

事實上,我亦發現,若果我沒有把這裡的文章連結放在FB上,收視率會低得慘不忍暏。不用我想,現時的大勢,就是不分享,就不會有人欣賞。

資訊太多,腦容量太小,推過來的訊息已夠餵飽大家有突,要拉大家常來這裡,看看小弟有否心情更新,似乎是太奢侈的願望。

但大家亦知小弟行事低調,要做自我宣傳比死更難,所以想來想去,要突破困境,還是採取「借刀殺人」之計 - 就是把我原來放在這裡的文章,投稿到其他媒體,讓他們幫我發散出去。當然「盜亦有道」,在可能的情況下,我不會一稿多投,每個地方每份稿,我也會有其獨特之處,即使同一活動,報道方向、風格也會有些差異(當然也希望大家留意到)。

現時我的「地盤」有三個︰

  • Sportsoho (運動版圖)雜誌 -在寫「定向人生」專欄已有半年,仍在努力摸索中,希望不要太快摺埋(這個要大家真金白銀支持,謝謝!)
  • Fitz.hk網站 - 多隨心的東西,例如感想,或者定向知識等,現正在撰寫一個「定向四寶系列」
  • Sportsroad (體路)網站 - 較多「新聞」類消息,如重要賽事報道,宣傳等,今年亞洲賽期間希望可以做個直擊報道

另外,小弟之前因出版「野外定向全攻略」和「愛玩野外定向」而設的網站http://www.go-orienteering.info,應會在七月摺埋(關閉),畢竟租用費和網域註冊費也不便宜,在這時勢,我開始要節約一下,把錢留來做定向賽的報名費了。

至於這個blog...她還是會存在的,始終我還需要一個位置,放置定向在媒體的報道。若果你已是Facebook我愛野外定向群組中人,應已常被我分享的連結滋擾,將來我還是會這樣做的(嘻嘻)。

但去到最後,我最想說的是︰在這十年間,定向群體是有一定增長,但不知何故,大家還是吝於分享自己在定向的喜與哀,大抵定向人都是較內歛的。不過,我想總有一些笨蛋,與我一樣仍然迷信文字的力量。如果你也是同路中人,不妨告訴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