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6, 2011

報告與交代

經過緊張的最後一天工作(放大假前),總算初步解決手頭上的問題,可以放假出埠是也。

屈指一算自己已有三個多月沒有更新過這裡,相信大部份人會以為小弟是消失了,不過也有些朋友見過小弟「生 au au」的在比賽及訓練班中出現過,想想也應向大家交代一下。

首先是「忙」的問題,事實上最近真是忙,因為有兩個定向有關的項目在手上,包括是「定向香港」,以及準一級教練訓練班。不過想起來,小弟最初寫blog時,正值主理APOC2006宣傳之時,當時是比現在緊張十倍,所以似乎又不足以令小弟停了下來。

至於工作上或私人上的問題,其實是沒有問題。只是最值得一提是小弟近月斥鉅資買了新玩具(其實是已劈價及過氣的Samsung Galaxy Tab),最近是玩過不亦樂乎,的確是荒廢了一些時間,不過荒廢了的,實在是睡覺的時間來的。

想來想來,惟一令自己慢了下來的,應該就是自己的心魔。

不過再想我又不是Harry Porter,說到心魔似乎太誇張,我想可能心結是比較精準的說法。當年忽發奇想要出書時,大概是2007年夏天,距今恰好四年。年月飛逝,這些好像是昨天發生的事,但其實當年小弟由定向新人到代表香港去O-Ringen,也不過是四年時間。

這樣看來,在小弟玩定向的頭四年,的確是有翻天覆地的變化,相反,在最近四年,卻好像是裹足不前。也許不只是我,而是整個定向界。

在這四年間,我們有了境外的聯賽,有了市區的定向,有了在重要獎項中獲獎的運動員,當然還有了一本定向書。不過,實情是我們還是老樣子。這大概與小弟年少時的心態一樣︰就是以為自己雖然不英俊,但也總該是一塊未經琢磨的玉石。但是當經過所有的磨練,發現原來仍沒有變靚,才醒覺自己真的只是一舊石。

只是,當自己也偶然會緬懷年青時的「輕狂」歲月時,我想也不要太看輕自己。雖然一舊石始終是一舊石,不過它也可以豎立得好樣一點。自己能為定向做的,絕對不及想像的多,但畢竟也可以多做一點。

我是慢下來,不過還未停。還在場上,未有被DNF(如果大家有仔細看「定向香港」,會發現這句話其實已經出現過)。


按下圖片可下載到最新一期「定向香港」

沒有留言: